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八年拿不到房产证 业主买了“房改房”心里没底

2011年09月19日 15:1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买单位“房改房”,八年前就交齐了房款,可直到今日,房产证依然迟迟未见。15日,原潍坊第三汽车运输总公司几位职工向记者反映此事。

  15日中午,记者在潍城区北宫西区22号楼见到了原三运公司职工张先生,他已经退休近十年,一家四口均为聋哑人。张先生的姐夫胡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张先生身体不便,他代张先生一家为房产证的事情已经跑了七八年。

  原来,张先生一家住的房子原为潍坊第三汽车运输公司的公有住房,建好后低价出租给职工居住。张先生早在1985年便住了进来,当时是和单位同事两家合租一套房子。2003年,同事一家搬了出去,当时单位还执行房改房的政策,即按规定,可以按照成本价或者标准价购买的已建公有住房,张先生便和妻子商量,去单位房管科分两次交付了全款,共计三万七千余元买下了这套房子。

  当时单位房管科的领导告诉他们,房产证稍后即给办理,谁知道一等就是八年。这期间,张先生一家数次去找第三汽车运输公司领导,而每一次得到的答复都是“再等等”。张先生心里急得不行,因为一家四口都是聋哑人,自己和老伴又都已年过七十,如果没有房产证,哪天房子出个问题,自己一家都很担心。

  张先生向记者出示了第三汽车运输公司2003年开具的收据,共两份,为2003年5月的“预收购房款”15000元和2003年8月的“购房款”22228.07元,二者合计三万七千余元。

  随后,在同一小区21号楼,记者见到了另一位原三运公司职工杨先生。他告诉记者,他在2004年交了3万元预付款,单位领导说办下房产证后交余款,多退少补,而这一拖就是七八年。杨先生说,单位同他一样的职工不下七户,都等了七八年拿不到房产证。现在一家人住在没有房 产证的房子里,心里总是不踏实。

  1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北宫西街的潍坊市第三汽车运输公司。公司办公室主任于建平告诉记者,几位职工早已为此事找过自己多次。房子的相关手续和材料都已经交到了潍城区住建局,他也曾经带这几人去潍城住建局咨询过,也被告知还要“再等等”。

  随后,记者联系潍城区住建局房屋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没有给予办理房产证,是因为业主单位没有交齐相关手续。而当记者问及还有哪些手续没有办理时,工作人员称需要到业主单位去咨询。

  而随后于建平给记者的答复是,单位相关手续都已办齐。于建平称,他之前也曾带领业主去住建局咨询过,单位会积极帮助老员工解决住房房产证问题。

  相关链接

  房改房又可以叫做已购公房,是指享受国家房改优惠政策的住宅。即居民将现住公房以标准价或成本价扣除折算后(旧住宅还要扣除房屋折算)购买的公房。房改房又分为成本价、标准价(优惠价)、央产房等类型,每种类型的房屋交易方式都有所不同。属于部分产权。(记者 于潇潇 李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