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安徽前8月房地产贷款余额同比下挫四成

2011年09月19日 18:04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6日,安徽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在肥召开。记者获悉,当前,安徽省贷款增速减缓,8月份,全国新增贷款同比多增近百亿,安徽省却同比少增了9.67亿元。省金融办表示,将全力支持各银行向上争规模、抢份额,推动各行新增贷款达到或超过去年水平。

  新增存款减少4.4%

  材料显示,8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9027.2亿元,较年初增加2514.3亿元 ,同 比增 长18.8%,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5个百分点。

  “喜报”背后,也有隐忧。尽管存款余额在增加,但增幅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4个百分点,新增存款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信贷增量不及去年

  数据显示,近两月贷款增速明显减缓。 7月份,全省新增贷款同比少63.34亿元。 8月份,全国新增贷款同比多增近百亿,我省却同比少增了9.67亿元。

  更为严峻的是,绝大部分银行信贷增量同比下降。前8个月,只有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农业发展银行安徽省分行和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新增信贷量超过去年水平,其余未达到去年同期增量,个别的甚至出现了负增长。

  在影响信贷的因素中,房地产贷款不容忽视。 8月末,全省房地产贷款余额2752亿元,占全省贷款余额的20.64%,同比增长24.9%,较上年同期回落40个百分点。

  四季度信贷空间大

  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周建春分析,后4个月,扩大信贷投放也面临有利因素。一是CPI开始冲高回落,如果9、10月不反弹的话,持续紧缩的压力就会减轻。二是前8个月余额的新增贷款量减少,给后4个月预留空间。此外,央行调控放缓,以及对重点领域的相关政策支持,为信贷投放提供了支点。

  周建春表示,省政府将全力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向上争规模、抢份额,推动各行新增贷款达到或超过去年水平。对省内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鼓励各行在资本充足率、存贷比达标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投放力度。(郑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