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主城在建公租房项目至少每周检查一次

2011年09月20日 09:39 来源:重庆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前,主城各在建公租房项目正如火如荼地推进。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委了解到,为了确保公租房建设质量、安全和工期,市城乡建委要求,各区县城乡建委(建设局)要进一步加大对公租房项目的监管力度,向属地公租房项目派驻质量、安全专管员各1名,定期考核。与此同时,市质监总站、市安全总站每月将定期对公租房建设项目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情况进行巡查。

  今年,主城区计划开工公租房建设项目16个、建筑面积1246万平方米。目前已有13个公租房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开工面积达950万平方米。为了保证这些公租房建设处于受控状态,市城乡建委要求各区县相关部门加大对属地公租房项目现场监督检查频率和次数,每周检查公租房项目次数不得少于一次。

  为提高公租房建设管理效率,市城乡建委采取了“双重职责、定点联系”和“两个不取代”方式,即市城乡建委在依法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的同时,又指派相关处、站室定点联系一个或几个在建公租房项目,实施一对一帮扶和协调,帮助公租房项目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两个不取代”,即市城乡建委面上对区县城乡建委和公租房项目的督导和巡查,不取代区县城乡建委具体履行监管职责;市城乡建委指派的定点联系单位帮助各公租房建设项目协调解决困难,督促各参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不取代各参建单位的建设管理职责。(记者 廖雪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