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公租房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以下

2011年09月21日 09:0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公租房要以小户型为主、单套建筑面积以40平方米为主的要求,引起了社会公众的关注和热议。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住房保障部门了解到,今年内计划出台《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办法》,拟定新建公租房可以是成套住房,也可以是集体宿舍。成套建设的公租房,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以下,以4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为主。有关负责人强调,目前管理办法没有最终获得通过,最终户型还可能会做出调整。

  另外,备受关注的公租房租金问题,广州市住房保障部门有关负责人昨晚向本报记者表示,租金会参考市场价,会比市场价略低,同时会结合租房者收入和公租房区位最后确定。有房产专家认为租金定价为市场价的八成较为合理。

  广州市住房保障部门有关负责人也指出,公租房通过用人单位筹建公租房为主、政府提供公租房为辅的方式,满足“夹心阶层”的住房需求,政府会对于筹建资金不足的单位提供包括土地、资金、税收等优惠提供帮助,同时单位筹建的公租房也会纳入全市公租房的统筹分配,面向全社会,市民满足条件就可以入住。

  喜

  盼公租房早日推出

  去年毕业的广州大学毕业生小刘,目前以1200元的租金租住在海珠区某宿舍楼里,房子面积大约40平方米。“刚毕业,收入只有2500元,房子租金就去了一半。”小刘说,希望公租房能早日推出,在租金上能减轻压力。

  小刘说,他目前住的房子,租金已经算是最低了,“在天河一带,租金要3000多元呢。”小刘目前的居住环境很简朴,刚刚毕业出来工作,他对住房的要求倒也不是很高,平日省吃俭用,有时买个面包就可以充当正餐了。好不容易攒下点钱总想用在刀刃上,或是以后拿来好好再学点东西,因此,每月一到交租日,都十分心疼。

  “现在政府要推出公租房,在租金上能提供补助优惠,让我们毕业生能安心工作,减轻生活压力。我们都很高兴。”小刘说,他会继续努力,希望早日拥有属于自己的安乐窝。

  忧

  担心单位没钱建房

  之前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在房博会结束后召开媒体见面会,通报了广州住房政策的最新思路:对户籍和非户籍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群体,广州拟借鉴房改前单位保障、社会保障等经验,在防止福利分房的前提下,通过用人单位筹建公租房为主、政府提供公租房为辅的方式,满足“夹心阶层”的住房需求。

  有市民担忧,一旦单位经营状况不好,缺乏资金筹建公租房,那他们入住公租房的梦想不就要破灭了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