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巧用空间 打造完美厨房(图)

2011年09月22日 08:5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巧用空间打造完美厨房(图)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 海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现在寸土寸金,不想做裸婚一族都会先通过小户型作为婚房来过渡,但是不少业主都向记者反映,户型太小,往往没有太多空间留给厨房,甚至许多厨房是设计在过道上。

  其实,设计师告诉记者,即使只有一个非常迷你的小空间,也可以因地制宜,通过颜色搭配、空间合并、装饰收纳等方法来突破空间的局限,变身完美小厨房。

  把厨房立体空间用起来

  要让小小的厨房“五脏俱全”是一门学问,东莞设计师阮小姐表示,关键是把小空间的各个立体面都用起来。

  墙面上空间相对来说比较开阔。在墙面上安装吊柜,是个节省空间的好方法。吊柜的上层可放置一些不常用的厨具和餐具,下层可放置烹饪时常用的厨具,吊柜的柜门选用玻璃材质较好,可产生视觉上的通透感。

  也可以在墙面上方安置隔板,放置常用餐具。隔板可根据自家厨房墙面的面积大小来量身定做。一般来说,隔板的长度要短于操作区的长度,以便在烹饪时顺手取拿物品。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整体橱柜除了对外形有要求,在储物方面也要严格把关。厨房有了一张整洁干净的脸,空间也会随即大起来。因此L形橱柜、U形橱柜、岛形橱柜这些有繁复设计的橱柜会影响视觉效果,造成压抑感。应选择造型简洁大方的一字形橱柜,洗涤区、烹饪区、储存区在同一水平面,便于操作的同时也留出了足够的空间回转。

  另外,对于小户型的厨房来说,每一丝缝隙都很珍贵,因此一定要把厨房里的空间利用到极致。而三角柜或转角柜便是你的得力助手,不但充分调动了每一寸空间,合理利用了角落,而且从视觉上也让厨房看起来更加完整。

  淡雅色调开放式厨房漂亮又宽敞

  说完如何把小厨房的功能充分展现,美观也是我们装修的目的之一,怎样才能把小厨房弄得漂亮又宽敞呢?

  色调上,可以用简约白色营造厨房大“视”界。同样的小厨房,无色无相的白色调最具扩张视野的效果。阮小姐表示,白色整体橱柜把整个厨房空间映照得十分亮堂,可以搭配上蓝白格子的瓷砖同样具有清透的效果。在这样明亮的小厨房里,再放一盆绿植,置身其中,会感觉自己在一个空气清爽的大空间里。

  在小户型厨房里,还要注意多运用能反光的材料可以让小空间更加明亮宽敞。白色橱柜搭配亮片马赛克瓷砖,这样小厨房空间会觉得放大很多。

  当然,还可以给厨房的墙面贴上壁纸,给厨房换个表情。贴壁纸和铺瓷砖一个道理,壁纸也只能贴在橱柜后面的墙壁上,其他墙面留白,这样厨房空间可以在视觉上给人扩大的感觉。壁纸的图案应以简洁的风格为主。同时,地面应以素雅的淡色为主。

  另外,把厨房设计为开放式或半开放式,看起来会宽敞许多。阮小姐告诉记者,很多人都会把厨房和阳台打通,或把厨房向客厅敞开,然后统筹分配空间。不过开放式厨房一定需要注意和客厅风格协调,让厨房自然地融入整体家居氛围。

  厨房设备忌贪图大件

  布置小厨房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呢?东莞家居装饰城付先生说,首先在选择厨房设备时,不要贪图大件,比如双炉灶、欧式抽油烟机,这些都没必要,一个炉灶,再加个电磁炉,两代同堂都没有问题。水槽最好是单个大水槽,双水槽不仅占用空间,并且因为分割成两块,大一点的炒锅蒸锅刷洗会很不方便。

  还有一些细节也要注意,例如如果柜子是有转角的,都尽量做成圆弧形,这样来回走动会方便很多,大大节省空间。

  另外,厨房是个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应尽量使其不要有夹缝。如吊柜与天花之间的夹缝就应避免,因天花容易凝聚水蒸气或油烟渍,柜顶又易积尘垢,它们之间的夹缝日后会成为日常保洁的难点。水池下边管道缝隙也不易保洁,应用门封上,里边还可利用起来放垃圾桶或其他杂物。厨房表面装饰用材都应选择防水耐水性能优良的材料。(记者 赵碧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