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15万搞掂90平方米装修

2011年09月22日 13:57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很多首次置业首次装修的小青年眼中,装修无疑是个让人兴奋又头痛的大工程。兴奋,是当然的。终于在杭州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也许只是个“蜗居”,却足以承载每个人对未来居住生活的美好想象。头痛,也是必然的。3个月的工期,多达几十项的建材、家具、饰品采购任务,如何合理分配装修预算,想想就是个挑战。

  记者调查了包括同事、朋友、读者在内的20组个人或家庭,结果发现:有80%都把首次装修预算标准定在15万以内(不含家电),但同时对预算的可行性表示怀疑。“听说很多建材、家具品牌一年至少调价一次,人工费也在拼命涨,现在15万能不能搞掂90平方米装修,心里还真是没底。”被调查者小葛的疑问,或许也是很多年轻单身者与夫妻的困惑。

  无疑,不断飞涨的物价,也正不断推高每个家庭或个人的装修成本。对于经济仍处于起步积累阶段的刚需群体而言,15万或许就是很多人的心理上限。那么,听听擅长小户型装修的设计师,以及亲历装修的网友怎么说,如何省。对你制订装修预算方案,以及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大采购肯定会有帮助。

  选定装修模式

  确定设计风格

  你愿花多少时间来操心是关键

  目前的家装模式主要有三种,全包(不含家电,施工+软硬装配齐)、半包(自行选购家具及硬装主材,家装公司负责施工及基础硬装)和清包(自行选购所有建材、家具、配饰,请游击队负责施工)。

  一般而言,三种模式投入的时间和精力是递增的,投入的费用则是递减的。所以,对于资金预算有限,但时间比较富裕的业主而言,选择包清工肯定是最省钱的。但在记者调查的人群中,除了一位大学老师,和一位全职妈妈有大段的假期与时间,大部分首次置业者都是在杭州生存奋斗的白领一族,工作日的白天基本没有时间来顾及装修,选择清包模式,并不太现实。

  而全包模式,在杭城日渐流行的“精装套餐”值得关注。从前两年单纯合作主材商对中低端市场的挖掘,到今年联盟主材商、家具商、配饰商的向中高端市场挺进,越来越多的品牌家装公司开始推出“精装套餐”。通过向联盟合作商的同批次、大批量采购,降低产品进货成本,使套餐价格更具有竞争力。现在的“全包”装修未必贵,产品质量也可保障,基本可实现15万装修完一个小家的目标。但缺点是:无法更换套餐产品,装修风格单一,缺少个性色彩。

  所以,对于平日忙碌,喜欢个性设计的年轻家庭,更多设计师与网友会推荐半包模式,而此也是占据目前杭州装修市场的主流模式。15万的装修配置方案,主要也将根据半包模式的特性进行制订。

  确定设计风格

  现代的简约或混搭风可是首选

  依据龙发装饰杭州分公司FA别墅设计工作室设计师张全华,与南鸿装饰萧山分公司设计部经理陈益的经验测算,选择一家质量品牌有保障的家装公司进行装修设计,90平方米左右户型的基础硬装费用(即支付给家装公司的费用),可控制在5万-6万元。

  设计风格可首选现代简约或现代混搭风格。这两种风格的特点是:空间利用率高,居住舒适性强,适合喜欢简约时尚设计的年轻人。应谨慎尝试纯美式与纯欧式,这两种风格设计元素相对复杂,且家具比例偏大较占空间,会使整个空间感觉拥挤。另要注意的是,即使相同面积,不同户型的装修,预算也会有价差。现在一些楼盘开发商都会用送花园、送阳台等偷面积的方式,把2房变3房。一般而言,3房的装修费用会比2房要高5000-20000元。主要费用增加在:家具、灯具、地板以及其他损耗。

  网友提醒

  设计要中看也要中用

  小户型,本身就寸土寸金,设计尤其要注重实用性。所以,千万不要被一些中看不中用的设计方案诱惑了。吊顶、背景墙以及玄关等,设计师常常会花心思着重造型的部分,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完全可以简化处理。

  提醒1、别让电视背景墙成为“设计焦点”

  网友:小猪鲁鲁

  背景墙是很多设计师彰显风格的“焦点”。壁纸、大理石、马赛克、硅藻泥以及各种石膏板做成的背景墙造型,往往是装修预算中一笔不菲的开支。 实际上,复杂的背景墙不仅容易让人产生疲劳感,还有些“喧宾夺主”的意味。倒不如用简单的线条或者背景处理,增加墙面层次感。即使背景墙要增加收纳功能,也要尽量处理得比较隐蔽,简洁明了。

  让玄关设计具有更灵活的实用性

  网友:蝶飞花舞

  在张扬个性设计的年代,玄关的装饰也为更多人重视。玄关不仅有方便及时收纳鞋、包、衣帽的功能。当房子格局不好时,设计师还可通过对玄关的设计或改造,重新划分空间,修正或改善户型结构。但如果室内面积不大,玄关处理可考虑在实用功能为主的基础上,选用材质轻薄的造型。尽量不要固定玄关处的家具与装饰,可移动的玄关,不仅能让家里充满变化,还能根据节日或者家庭成员增减,使其具有更灵活的功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