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京高标准建设保障房 拒绝建成“城市孤岛”

2011年09月25日 03:12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南京9月24日电 (申琳、周江)江苏南京城东,青山绿水间,一个配套齐全的大型居住项目正在加紧施工,这就是南京市规划建筑面积为228万平方米的保障房片区“花岗幸福城”。“环境优美、配套完善、功能齐全、环保节能”,这十六字,是南京高标准建设保障性住房的总体方针。为此,南京坚定实行了“三个拒绝”。

  拒绝“星星点灯”。南京去年提出“组团式开发”的全新保障房建设思路,从而实现了三个转变:由原来各区建设为主转变为市里统一建设为主,由分散建设为主转变为集中成片建设,由经济适用房为主转变为多种保障房形式统筹兼顾。2010年,南京规划了建筑面积近1000万平方米的四大保障房项目,共约8.2万套保障性住房,并于2011年实现全部开工。据介绍,截至7月底,四大片区新开工410万平方米,累计开工706万平方米。

  拒绝“城市孤岛”。四大项目均沿着该市快速交通干线两侧布局,地铁口与项目相距2至3公里。四大片区的公共配套则更为完善。此外,通过社区中心、商业街组团延展以及自助式物业,使更多的保障房居民就近就业。

  拒绝“都市村庄”。南京保障房指挥部集中在南京施工的优秀企业参与投标,让质量佳、信誉好的施工企业参与到保障房建设中来。材料把关上,南京将保障房材料根据其重要性分为三个级别,分别由保障房指挥部、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负责材料招标或采购工作。

  南京市市长季建业表示,南京明年还将再启动6个保障房建设新项目,总建筑规模约1000万平方米,争取在2014年完成,届时可解决100万困难人群的住房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