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央企中航地产10.53亿江西拿地 6天完成3笔交易

2011年09月29日 11: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8日晚,中航地产公告称,公司在江西省九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土地交易部举行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活动中,竞得九江市九土2011-13号宗地的土地使用权。该地块的成交总价为人民币105,330.67万元,成交单价为每亩人民币401万元。

  而这也是短短一周时间内,中航地产第三笔涉及土地的交易。相比处于调控煎熬的部分开发商,有着央企背景的中航地产日子过得似乎颇为不错。

  赣闽湘三地项目6日内全部拿下

  据了解,中航地产最新拿下的地块位于九江市长江大道与长虹西大道交汇处西北角,土地使用面积为262.67亩,用地性质为商住(商业25%),容积率为3.5,建筑密度为28%,绿地率35%,土地使用年限为商业50年、住宅70年,竞买保证金为人民币32,000万元,起始价为人民币398万元/亩。比较该地块的起始价格与最终成交价格,可以发现土地溢价率不足1%。

  而近期以来,有着央企背景的中航地产动作不断。

  9月23日,中航地产便公告称,公司决定与福建紫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技术厦门有限公司在厦门合资设立厦门紫金中航置业有限公司。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5亿元,其中,紫金地产占50%股权;中航地产占35%股权;厦门中航占15%股权。各投资方均以现金出资。其中紫金矿业持有紫金地产100%股权。 

  对此,中航地产表示,为了把握经济发展的趋势,对拓展区域进行前瞻性的布局,公司计划进入海西地区,选择厦门作为进入海西区域的首个城市,并将在未来作为区域进一步扩展的根据地。同时在首次进入新区域的情况下,能充分利用紫金集团、厦门中航在当地的各种资源优势,是公司实现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

  而据资料显示,在2010年12月27日,紫金地产曾以6.41亿元竞得了位于厦门翔安区内厝镇黄厝村东侧、海翔大道(规划)北侧的地块,折合楼面地价2979.28元/平方米,该地块的规划用途为商务金融办公用地。

  但由于面临资金短缺的问题,紫金地产最终不得不选择与中航地产合作开发。

  此外,9月27日,中航地产还与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江南信托·天启52号建桥置业股权投资单一资金信托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人民币2.6668亿元受让中航信托所持有的岳阳建桥投资置业有限公司75%股权。

  此前资料显示,岳阳建桥置业的核心资产为岳阳经济开发区珍珠山路以西2-5号地国有土地使用权,项目目前正处于设计及前期施工阶段。该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21,499万元,一期别墅预计2012年7月具备开盘条件、2012年12月竣工;高层预计2012年12月具备开盘条件、2014年7月竣工。

  对此,中航地产就表示,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在湖南市场打开新局面。同时,在未来3-5年,收购项目将为公司带来稳定、持续的现金流量和良好的利润。

  背靠央企不差钱

  而在目前各大地产商纷纷开始多元化发展时,中航地产却在今年6月份将旗下的酒店资产全部剥离给了大股东。

  据了解,被剥离的酒店管理公司业绩一直不错,截至2010年12月31日,酒店管理公司资产总额为2.7亿元,净资产为1.99亿元;去年实现营收2.5亿元,净利润685.41万元,现金流量净额为3337.84万元。

  如今中航地产把这样的资产都剔除掉,搞好房地产开发的决心不可谓不大。同时,其还宣布成立海外地产事业部,负责海外地产项目具体业务工作,以拓展公司海外业务。

  而中航地产能够如此发展,自然离不开大股东的鼎力支持。根据2011年中报显示,中航地产的前2大股东分别为深圳中航集团和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两者分别持有中航地产22.35%和20.62%的股权。而这两者的实际控制人均为央企中国航空工业集团。

  今年6月份,中航地产就曾公告称,为保证中航地产原有地产项目顺利推进,满足其发展需要,董事会同意公司继续向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借款,最高余额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年利率不超过10%,期限2年。

  而在大股东这样输血的情况下,中航地产近期在逆市下的接连行动也就不足为奇。(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珊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