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闵行将建187万㎡保障房

2011年09月29日 14:41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上海市保障性住房闵行马桥基地正式开工,新建住宅建筑总量约186.86万平方米,预计3年内可交付入住。

  据介绍,马桥基地范围东到北竹港、西至昆阳路、南到铁路河、北抵A15,占地面积约4平方公里。马桥基地新建住宅建筑总量约186.86万平方米,规划人口约6.85万;其中,市属保障性住房建筑总量约91.28万平方米,套型建筑面积平均为66平方米,可安置约3.73万人。基地建成后,将兼顾不同收入人群的需要,营造成一个功能完善、交通便捷的生活社区。

  近年来,闵行区历经3轮大型居住社区建设,规划总建筑面积达1440万平方米,其中各类市属保障性住房近800万平方米,至今已实现累计开工478万平方米、已竣工168万平方米。今年,闵行区与市政府签订了288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责任书,其中经济适用房123万平方米,动迁安置房165万平方米,分别落实在马桥、浦江、颛桥等大型居住社区基地。10月份,闵行浦江、鲁汇等基地还将有部分市属保障性任务相继开工。

  副市长沈骏出席开工仪式。

  同一天,虹口区大型保障性住房社区“彩虹湾”一期项目正式开工。据悉,这也是上海市中心城区最大的保障性住宅项目。

  据介绍,“彩虹湾”社区地块北至安汾路,东至水电路,西至江杨南路,南至三门路。总建设用地面积30563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9万平方米。社区由四个相对独立的小区组成。一期项目位于社区东北角,北临虹北公寓,东至水电路,西至凉城路,南至规划(彩虹)路,总用地面积约5057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3368平方米(含地下室24628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63346平方米,总户数832户。(记者 邵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