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供求关系转变 地产“卖家为王”时代已过去

2011年09月29日 15:2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场再不景气,房子已经建了,款也贷了,为了保证饭碗,卖也得卖,不卖也得卖。”一位楼盘销售员如是说道,确实如此,开发商们如今的状态就是硬着头皮打这场仗。这个“金九银十”也是他们今年最后一个冲刺阶段,销售压力可不小。

  近期,无锡各大楼盘除了照常举行自己的活动之外,还频繁出现在各类楼盘展会、淘房节上。仅最近两个周末,就有崇安寺二泉广场、新体育中心、南禅寺广场和万达广场四场房展会。无锡很多在售楼盘均参加了这几次房展,他们顶着烈日,喊地声嘶力竭,换作是限购之前,想必他们还在舒适售楼处,悠然地等待客户上门购房吧。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房地产市场掌握在卖家手里,而买家毫无还价能力的时代已经过去,在供大于求的局势下,消费者翻身做主人的日子再次来临。

  楼盘竞争 刚需胜

  从最近几次中小型房展会来看,不同档次的房源受到了无锡市民的差别对待。在人头攒动的会展现场,很多高端楼盘销售员却遭遇了无人问津的尴尬,但对于刚性需求的产品,这样的尴尬确实少了很多。

  特别是惠山、新区的楼盘,质量好,价格低,往往会吸引大量的购房者驻足询问。如上周末在南禅寺的淘房节上,某楼盘“首付仅有9万,月供1300元”的单身公寓广告着实吸引了大批年轻人前来咨询,另外均价6666元/平米的城市公寓也是比较吸引人气的产品。据这些刚需楼盘的负责人表示,一天下来,光意向客户就有数十组。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南长区、滨湖区的高端楼盘几乎无人问津,但这些楼盘在价格上并没有出现大幅的让利。“具有购买我们楼盘能力的消费群基本被限购了,成本摆在这,就算我们适当降价,买的起的还是被限,买不起的还是买不起,不会增加多少销售不说,反而会降低自己的档次,所以降与不降区别也不大了。”一位高端楼盘的销售经理如此表示。

  供求关系转变

  根据市场规律,当商品供小于求的时候,商品价格会上升,消费者处于被动地位;而当供大于求时,商品价格会下降,供求双方的主导地位将被置换,消费者处于主动地位。现在的无锡房地产市场,就是呈现出供大于求的局势。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底,无锡商品住宅存放量高达563.19万平方米,按照现在的销售速度,足够卖上20个月。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在交易双方占据了主导地位,以前是求着开发商卖,现在是开发商求着购房者买。

  随着供求关系的转变,开发商越来越巴结购房者,购房者也越来越享受到消费者的权益。即将准备买房的小王说,“现在的开发商都喜欢搞活动,我看的几个楼盘就是这样,每个礼拜都有,内容很丰富,很精彩,相关的服务也周到,吃喝玩乐都有,但我们最关心的其实还是价格。”

  编者按:以前买房,得抢、得天天看,开发商随叫随到,去玩了好房源就给选掉了。开发商牛气冲天,你爱买不买,不买有的人买,也不管质量好坏,出了问题也是爱理不理。现如今,开发商“卖家为王”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购房者才是主导消费行为的主体。

  买房子,得选,一家比一家,慢慢看。质量不好,不要!价格太高,不要!服务态度不好,也不要!这才是消费者应该有的权利,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