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10月打折楼盘147个 酒店式公寓成必争之地

2011年09月29日 16:2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九”成色不足已成定论,人们又开始期待“银十”。九月已经开始频频出现的打折优惠,十月会继续,还是结束?不限购的商住项目能否和住宅分庭抗礼?

  八成外环外项目有优惠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截至9月21日统计,上海市2011年10月打折优惠楼盘共计147个(含别墅),环比9月小幅下降,降幅7%。其中新增优惠项目仅有9个,仅占全部总量的6%。同时,21个项目由于优惠活动截止或房源售罄而退出打折优惠。其中外环外的打折优惠项目占比再次超过八成。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曲鹏表示,中内环区域在经历了8月末的一波小爆发后,由于需求量的骤减,使得楼市热度迅速降温,许多中内环的项目开始转为常规销售而不做促销,10月取消优惠的项目主要集中在此。

  与中内环的降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外环外楼市的升温,由于外环外拥有全市近3/4的在售项目,项目类型及主要面向人群差异比较小,所以相互间的竞争压力比较大。而打折优惠作为竞争过程中比较有分量的一颗砝码,也理所当然成为众开发商促进成交的重要手段。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表示,从现场交易情势上来看,实质性降价给交易热情的鼓舞作用相当明显,且真实促成成交快速达成。鉴于销售计划的完成压力,预计10月份及以后的几个月中,有计划,有节奏的价格调整将更显频繁。

  酒店式公寓

  成“兵家必争之地”

  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截至9月20日统计数据显示,预计15个写字楼项目将在10月开盘,其中包括11个商住两用项目,1个LOFT写字楼,2个纯写字楼,1个酒店写字楼;酒店式公寓依然成为上海写字楼10月开盘的主力军。

  对此,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张银萍表示,酒店式公寓项目的集中推盘和持续热销,一方面受益于目前楼市调控“限购”政策收紧;另一方面,酒店式公寓项目面积小、总价低、宜商宜居,不但成为目前投资者青睐的避险产品,也成为开发商快速回笼资金的一个好选择;另一方面,部分项目的热销受益于这些项目所处地段的优越性和项目的稀缺性。

  9月,绿地、金地、龙湖均推出了商住房源。大品牌开发商相继推出商住产品,使得貌似“不伦不类、可住可商”难以准确定位的酒店式公寓市场成为大品牌开发商的“兵家必争之地”。

  观点

  大型房企采取高速周转的市场策略,在不同阶段采取“策略性降价”,或加大推盘力度并打折促销,导致今年上半年这些大型房企的销售业绩相对乐观。同样,上海在成交量持续两三个月低迷之后,10月至年底这个时间段内,高速周转将对开发企业成交量起到助推的作用。逼近年底,大型房企由于都有年度的销售业绩指标,各大房企有必要在剩余3个月时间段内在销售量上冲一下,保证整体企业销售业绩指标基本完成。(地产评论员 冯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