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购房签“阴阳合同” 刚需受影响最大

2011年09月29日 16:3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系统对接后,七成二手交易将面临两难:除非是一次性付款,否则买家报低了价就贷不了多一点的款,意味着要给更高的首付。”昨日,楼市专家分析,网签与银行系统的对接,影响最大的其实还是刚需一族。

  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广州经中介促成的二手房网签交易共有7536宗,自行交易的二手房网签则有11304宗。自行交易的宗数高于通过中介促成的比例,所占比例高达六成,究竟这其中有没有报低成交价,就不太容易统计了。

  海珠区某地产中介经纪坦言,系统对接后,除非一次付款不然就真的做不了阴阳合同了。并且目前对于二次置业者来说,如果买家再报低成交价,就有可能要给更高于六成的首付。

  根据按揭公司的数据显示,目前广州二手房交易中有70%是选择按揭付款的,故此,一旦银行与二手房网上交易系统完成对接,就有望杜绝市场上这70%的交易“报低价”。

  28日,中原地产市场总监李粤湘表示,影响最大的可能还是刚需一族。“通过报低价避税的行为一般都是由买家一方提出的,在系统对接后,买家无法报低价避税,也就说他们购房的总成本会增加,因此可能选择房源的范围也会进一步收窄,原来预算买总价100万元的,现在可能只能考虑总价80万元或者90万元的了。”李粤湘表示。(记者 赵燕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