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甘肃:保障房配建应针对新项目

2011年09月29日 18:48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4日下午,甘肃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三届六次会长扩大会议在兰州华富·瑞士花园国际会所举行。会长陈启建、副会长陈万智、张国军、李海珊、张建友、代积文、韩文朝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参会开发商各抒己见,深度分析了调控形势下的市场动态,并从兰州市土地供应方式、保障房建设、城市核心区改造、商品房配建保障房政策四方面建言政府及相关部门,以期助推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并认为,保障房配建政策有失公允。

  甘肃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王先裕首先汇报了市场调研报告,并对兰州楼市现状做出了详细分析。

  调控的本质是促使楼市健康平稳发展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国家有关房地产的调控政策,本质是为了让房地产行业更加健康、平稳地发展,大家是完全拥护的。但各地在执行的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已经引起了地产行业的不稳定,需要进一步与政府沟通,协商解决。

  同时,商会还就调研过程中发展的许多问题,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四大建议。

  四项建议促进甘肃地产稳定发展

  1、土地供应:建议政府以招标投标方式为主,制定合理的招投标模式,以及合理的房价物件标准,对本地企业和外地开发商一视同仁,整合优质资源,降低企业拿地成本,提高产品品质;加大旧城改造和土地投放量;加快地方财政体制改革。2、城市核心区改造:与城市规划结合,拆除不达标建筑;增大天然气供给,改善兰州空气质量;加大开拓城市空间力度,按照四版规划蓝图,加快新城区安置建设步伐;借鉴外地城市核心区改造经验;加快城中村改造进程;加大榆中、秦王川开发建设力度。3、保障房建设:经适房建设严格控制标准以及规模;建立健全保障房管理政策和机制;建立保障房跟踪管理制度;商品房配建保障房,建议政府集中拿地,合并开发。4、商品房配建保障房:2011年3月1日拿地企业理应执行发改委下达的配建指标,之前取得土地的项目,不应下达配建指标。(记者 李军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