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兰州家装市场备战“金九银十”

2011年09月29日 18:50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兰州市有部分装修公司悄然结业,有的在苦苦支撑。“金九银十”或将成为今年家装市场的最后一搏。近日,记者通过走访我市各大家装公司了解到,随着历年“金九银十”市场旺季的到来,各家装饰公司纷纷推出了系列优惠活动,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装修市民。

  自住业主装修愿望迫切

  通过了解,由于年底处于交房集中期,很多刚拿到房子用于自住的业主们都急于在过节前进行装修、入住。雁滩的业主周女士告诉记者,房子下月就要交钥匙了,由于房子不大,还是希望在过年前能装修好入住。西固的业主王先生也告诉记者,自己买的是小户型,拿到钥匙马上就进行装修,而且现在已经确定了装修公司和装修方案。某家装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前来进行装修咨询的业主相对于去年确实有所减少,但另一种现象也非常明显,那就是前来咨询的多数是自住需求,投资装修需求明显减少。

  业主装修预算有所减少

  据了解,不少装修市民虽然拿到钥匙,急于装修,但大家普遍反映在装修预算方面,费用会有所减少。李先生告诉记者,住新房是他这一年来最大的愿望,装修计划绝对不会推迟。但由于目前整体经济不景气,消费支出正在逐步减少,所以在装修方面,将会在软装饰方面多花心思,让新家住起来更舒适。 某家居卖场的一位楼层经理告诉记者,在装修消费方面,高端市场不会受太大影响,但对于100平方米左右,用于自住的年轻业主而言,会减少预算,尽量从简。

  品牌集中度提高

  消费者更加理性,是2011年家装市场的重要体现之一。美辰雅装饰的负责人表示,上半年家装市场呈现不温不火的局面,这是消费者购买商品越加理性化的表现。除此之外,家装企业的品牌号召力越来越强。消费者不仅仅满足于实用性,更朝着舒适性、环保性的方向发展。并且,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已经不仅仅满足于基本的装修需求,而是正在向软装方面延伸,特别是在餐厨用品和床上用品方面进行高端消费。中端家装市场的份额在逐渐增大。

  对此,装饰的负责人认为,人们对品牌的关注度实际上是产品消费品牌集中度的提升,是社会进步的标志,是市场成熟的产物。购买力越强,人们对品牌的关注度就会越强。所以说,消费者对品牌关注的提升,有赖于社会的进步和购买力的不断提升。(记者 韩雪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