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网友:2011年的楼市还会有小阳春吗?

2011年10月27日 17:03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楼市降价声起,今年的“金九银十”已经变成“铁九铜十”。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受近期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影响,购房者心理预期已经发生变化,而开发商降价促销积极性不高,导致成交萎靡。当前一线城市部分区域的新房价格已经出现松动。对此,不少人预计后市房价可能出现更明显的下降,2011年楼市注定暗淡收场。上周调查话题显示:80%的网友认为接下来房价还可能下行,2011年杭州楼市将不再有小阳春……

  肯定:小阳春不再房价下行成趋势

  早知道:目前,买卖双方已经进入深度博弈期,虽然开发商对政策和市场仍心存侥幸,但是每次等待都换来失落的结局,随着未来入市项目的增多,滞销情况将进一步加剧,房价继续下行是必然趋势。

  ydd:楼市虽“冷”,但房产商考虑到前期的投资成本,未来也不会轻易大幅降价,而购房者对价格下滑过高的心理预期,使得博弈更为胶着,双方的持久战才刚刚开始,2011的“小阳春”基本是没有了。

  Pengbu:楼市小阳春难以出现。因眼下市场观望氛围依然浓郁,而调控仍在继续,力度依然没减,因此,至少在年内,这种低迷状态不会有什么实质性的改变。除非国家的调控政策出现变化,否则,年内的市场走势只会越来越严峻,真正的价格战也许才刚开始呢。

  花开花落123:今年小阳春是没有了。 说到底,楼市也是政策市,尤其是近5年以来,楼市政策市的特征,表现得越来越充分。一遇到紧缩,楼市就打喷嚏;一遇到放开,楼市就兴奋。而眼下,楼市所面临的,无疑是最严厉的调控政策。

  Loversct:楼市拐点已经来临,各种迹象表明楼市调控政策不会松动,开发商还是面对现实,准备过冬比较实际点,2011年底楼市注定不会有小阳春行情。

  难断:楼市后市走向扑朔迷离

  秋飞扬:有没有小阳春,俺不知道。想通了,钱放银行就是一张纸,还不如现在趁着楼市不景气,逢低入市,不买贵的,只买对的,才是王道。

  房改房:要说后市一定降,目前还看不出有这样的迹象。因为今年地方政府都出台了控制房价上涨的目标,有这个目标,房价不会离谱,更严厉的政策就没有出台的理由。那么房价也就说不准了。

  探花:小阳春会不会来,关键还是要看房价。毕竟刚需还是存在的,只是近几年房价高了,真正买得起房子的人少了。要是房价能实实在在降下来,刚需就会爆发。那么小阳春也就来了。但目前来看,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下,很难勾起大家的买房欲望。(记者 郑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