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观望加深 降价才是硬道理

2011年11月24日 09:3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原、亚豪等机构数据统计,12月份北京市场将有29个项目入市。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由于受到调控政策的影响,开发企业的推盘速度受到极大影响,除金九银十两个月,其他各月的月度入市量均未超过30个。尽管如此,专家认为,“楼市观望还在加深,成交对于降价的依赖显而易见,虽然部分近郊未出现万元以下的狂热促销,但深度降价的风暴已然开启。”

  低于成本线开盘?

  楼市进入11月,随着马驹桥合生世界花园等项目低价开盘,北京楼市出现新一波低价入市潮。

  中原等机构的统计显示,年底已有十多个近郊商品房项目销售价格已接近或跌落万元。

  记者注意到,与已开盘的老项目相比,新项目由于不存在前期业主,在价格制定上更灵活。

  事实上,从今年8月开始,通州等非中心区域陆续出现了大幅跳水的项目,部分项目下调幅度相比之前售价甚至超过了三成。但是这一价格并未换来理想的销售量,反而是导致老业主冲击售楼处等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通州的东亚·逸品阁、马驹桥的合生世界花园等项目纷纷接近甚至低于成本线开盘,北京楼市再次进入新一波低价入市潮。

  链家等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年底十多个近郊商品房项目销售价格已接近或跌落万元,这部分项目主要集中在亦庄、大兴、顺义区域。记者注意到,有些项目价格直降幅度达30%以上,已然接近2009年郊区价格水平。

  降价才是硬道理

  新项目低价入市也刺激了观望许久的楼市需求,龙湖时代天街创下北京楼市调控以来的“日光纪录”就是典型案例。

  “降价才是硬道理。”专家认为,楼市观望还在加深,成交对于降价的依赖显而易见,虽然部分近郊未出现万元以下的狂热促销,但深度降价的风暴已然开启。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最近系列纯新盘零利润入市的行为标志着北京楼市拐点的真正到来,对周边项目影响颇大,年底前房价将有望进一步降低。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指出,目前的楼市状况不容乐观。

  一方面,政府宏观调控政策未有任何松动的迹象;另一方面,整个行业的资金链问题日渐严重,房地产信贷融资之路仍不畅通;第三,开发企业的存货数量持续不断增加。这三个因素导致了市场观望与销售困局,而目前能够打破观望,冲出困局的唯一途径就是降价销售。因此在2011年所剩不多的日子里,大规模的深度降价潮将会席卷整个北京。

  记者注意到,12月即将入市的项目当中,有一半左右尚未确定开盘价格,这其中不仅有纯新盘项目,也有老项目后期,价格成为敏感话题,只有到开盘当日才会对外公布。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指出,对于即将开盘的项目来说,制定出合适的开盘价格,一经开盘即能获得50%以上的销售率是目前销售的最佳状态,任何之后的价格变动,无论是涨是降,都可能给销售带来不利的影响。(赵亚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