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旭辉广场业主不满整改要退房 开发商已原则同意

2011年11月24日 10:50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8日,本报《嘉兴旭辉广场楼板变形遭业主投诉》一文,对旭辉广场和业主之间的质量纠纷进行了报道。2个多月过去了,双方的质量纠纷不但没有解决反而进一步升级,业主钱先生向开发商提出了退房要求。

  业主不满整改要求退房

  钱先生购买的旭辉广场物业,属精装修项目,根据合同将于今年年底交付。今年6月,钱先生发现主卧天花板严重变形,此外还发现电视网络线不通,吊顶的龙骨出现了锈迹,窗帘槽使用的是破木板,于是就多次与开发商交涉。

  “这件事情被媒体曝光之后,开发商承诺会尽快按照我们的要求进行整改。可是他们的承诺一次又一次地打了水漂。”钱先生愤愤不平地向记者表示,每次找开发商理论,对方都是满口答应,可每次整改出来的效果都达不到钱先生的要求。

  由于不满工程质量,钱先生萌生退房的想法。近日,忍无可忍的钱先生向开发商提出了退房要求。

  房产公司原则同意退房

  “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既然业主提出退房要求,我们会予以考虑。”嘉兴旭辉广场策划部负责人谭小姐向记者证实,他们公司的销售部已经接到钱先生的退房申请,原则上已同意退房,但还有很多程序要走,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其实我们一直在努力整改,只不过施工方和我们是两家公司,沟通上可能存在一些问题。”谭小姐向记者解释为何多次整改仍达不到钱先生要求的原因。此外她还坦言,由于钱先生有过工程管理经验,算是一个业内人士,因而对工程质量很挑剔,这也是钱先生对多次整改不满意的原因。

  同意退房,是否就意味着开发商承认自身质量问题?对于这一问题,谭小姐予以否认,称公司同意退房与工程质量无关。“房子尚未交付,工程尚在建设之中,不能过早断定房子一定存在质量问题。房子有没有质量问题,竣工验收时会有结论。如果业主认为有质量问题,可以要求质量鉴定。”旭辉房产法律顾问如是表示。

  退房细节存在诸多争议

  房子究竟有没有质量问题?鉴于开发商已同意退房,钱先生表示已经不打算追究,而他更关心的是这房子究竟该如何退。

  争议一:贷款利息损失

  钱先生于去年4月份购房,首付67万元,公积金贷款20万元,分3年还贷。至今,钱先生已支付17个月的按揭款,贷款利息共计9000余元。如果退房,这9000多元利息损失该由谁承担?

  争议二:首付款利息损失

  开发商退还钱先生67万元首付款,是否需要支付利息?关于这一条,购房合同倒是有约定,利息是要付的,否则开发商就占大便宜了。但是利息如何计算,是贷款利息还是存款利息?由于购房合同约定比较模糊,目前尚不得而知。

  争议三:房价上涨部分

  钱先生买的这套房子,如今的价格每平方米涨了2000元左右。开发商退房的话,是按照当时的合同价退,还是按照当前的市场价退?记者了解到,根据我国的《合同法》,应当按照原购入价退房。(记者 蒋敏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