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冯仑:中国房地产业将不断细分

2011年11月24日 14:56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冯仑 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

  中国房地产业目前正在经历快速成长阶段,房地产企业正在向上中下游分化,住宅产品也在不断细分。

  如果按照人的成长阶段来看,目前中国的房地产正处在“青春发育期”。在目前中国正在经历现代化和城市化的背景下,住宅市场的快速发展有一定道理,但其中也会出现一些问题,就如“青春痘”,要解决,但不一定要过分担忧。

  目前地产业面临的政策环境发生变化,住宅产品的功能部分退化。对此,住宅类地产企业正在转变应对。他说,住宅类地产企业从价值链上来看,向下游可以转为建筑公司,向中游可转向服务公司,向上游转为金融公司。在当前政策环境下,一部分企业转向下游,更多成为利润较低的代建公司。一部分适当离开住宅领域,转向商务和金融地产。

  在中国已经出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万美元的城市,在这些城市第三产业发展越来越快,需求越来越大,就导致很多地产公司转向商务不动产,一部分转向金融不动产。转向商务不动产就要求以营运为核心能力,而不简单以规模和成本来衡量。而转向金融方向,则对企业的产品创新、风险管理以及交易技术有更多要求。

  住宅类地产还开始寻找同样价格区间内商品的差异性,创造专业化细分市场,以满足不同需求的客户,这也是中国地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他举例说,如三亚的旅游地产,虽然风景优美但缺乏相应配套设施,而价格类似的台北阳明山地产,则因为有永久产权等不同特质而能吸引不同的客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