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土地低谷或引新房断层隐忧

2011年11月24日 16:06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现金为王的策略之下,房地产企业的拿地热情锐减。 10月份广州、成都等9个热点城市,没有卖掉一块宅地。万科、保利、金地等多家龙头房企都没有在一线城市出手拿地,上海土地市场在10月份因为有多幅土地无人申请而提前终止出让,土地成交低迷是否会造成明后年新房断层?

  根据德佑地产研究数据显示,全国的土地交易市场确实跌入历史的谷底,从10月来看环比9月的跌幅是40%,而同比去年10月份跌幅达37%。

  德佑地产副总罗亚东先生分析其中的原因表示,可能开发商正处于内忧外患之中,所谓内忧就是连续数月的成交低迷导致开发商的现金流非常紧张;其次大型的房企往往都是上市房企,年报的利润率的要求也使得他们到年底更看重现金为王而不再出手购地。所谓外患就是调控的严厉性继续在持续,中央各部也在不断的发出讯号。开发商买地是在买未来,所以如果预期未来的房价还会继续低迷的话那开发商这时候出手谨慎就不足为奇了。整个这样的状况造成现在土地市场出让的现状,罗亚东认为还将有相当一段时间的延续。(向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