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今年开建23万套保障房

2011年12月19日 13:3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北京这座大城市里,安居是很多人的梦想。2011年,本市共有23万套保障房开工建设。这意味着很多几代同堂挤在一起的家庭、很多刚刚毕业开始打拼的年轻人,终将拥有一个安稳的属于自己的家。

  限价房业主:早就盼着这一天了!

  “早就盼着这一天了!”11月29日,市民李大妈等了将近一年,终于等到了“选房”的日子。李大妈告诉记者,她和老伴儿、女儿、女婿以前住在东城胡同里不到30平方米的平房里,夏天洗澡、冬天上公共厕所都很不方便。

  对这样高兴的场面,建工·双合家园选房现场的工作人员已经司空见惯了。作为本市在建的、规模最大的保障房项目,今年年底迎来最后一批公开摇号的限价房业主。这批共计1155套限价房全部配售给东城区旧城外迁人口和居住困难、符合条件且摇号中签的居民。业主选房完毕后,2013年将搬入新居。这次选房,按照项目7400元/平方米的均价计算,面积最大的三居室总价在67万元左右,户型最小的一居室总价则在41万元上下。

  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邹劲松告诉记者,“十二五”北京将完成包括公租房在内的100万套保障房的建设,建成后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将得到解决。

  公租房申请人:先申请下公租房,算是个过渡

  公租房,这是今年才开始加入北京保障房供应体系中的新面孔。

  10月18日,市政府下发《关于加强本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管理的通知》及配套政策,标志着北京的公租房政策体系基本建立,北京的住房保障方式加快向“以租为主”转变。目前,本市已落实公租房项目98个,房源10.3万套,全年新开工总量达到6万套。

  12月1日,北京公租房开始正式接受申请。市民杨先生第一个来到西城区德胜街道办事处,成为这个街道第一个申请公租房的申请人。他告诉记者,两年前申请了限价房,“今年29岁了,一直和别人在北航附近合租一套三居室。等着限价房的同时,先申请下公租房,算是个过渡。”

  邹劲松说,根据国务院文件,北京市坚决贯彻执行“租房保障方式将以售为主转向以租为主”。同时在政策调控过程中进一步建设经适房和限价房。邹劲松说,“住了公租房以后,还将享受两个优惠。首先,财政部门近期将研究公租房资金补贴标准,符合标准的家庭将享受一定的补贴。同时,对于住在公租房的家庭,一旦有可配售和租售的保障房源,还可以优先配售。”

  保障房动态:

  最大公租房项目节后可看样板间

  上周五,本市最大的公租房项目——京原路7号地公租房项目8栋楼全部封顶,正式转入内外装修阶段。这批公租房将在设计上做到“户户朝阳”,多数户型还要做到明厨明卫。项目单位称,样板间预计春节后向公众开放。据了解,该项目明年年底前交付使用。

  记者了解到,京原路7号地公租房项目,是目前北京在建的最大公租房项目,可提供公租房2436套,包括8栋住宅楼及幼儿园、商业用房等配套建设。

  按照市住保部门要求,公租房要进行全装修,租房人可拎包入住。 现场开放的全装修样板间,分别按3个标准进行装修,装修成本分别为每平方米700元、500元和300元。除了最便宜装修房内用的是清水泥漫地以外,500元、700元装修的样板间都铺了同样的地砖和瓷砖。这3种方案的选择将由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确定,也有可能各取其中的一部分融合成更佳方案。据施工方介绍,无论采取哪种方案,最终的装修施工时间不会延长,不会耽误项目进展和市民入住的时间。(记者 王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