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已储备64宗保障房地块共约655公顷

2011年12月19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9日电(张乾铄 许青 堉慧)广州市国土房管局19日通报,该市今年以来致力提高土地储备质量、效率,截至目前已共储备保障房地块64宗、共655.01公顷;其中,已储备成熟用于建设的地块有256.01公顷。

  广州通过住房保障目标考核机制、建立“市区联动”的储备机制等措施,土地储备质量得以提高。

  据记者了解,早在2009年广州就出台《广州市保障性住房土地储备办法》,这是在中国内地首创的保障房用地单独储备。保障房建设用地优先下达指标,优先落实,对新增建设用地“应保尽保”,初步建立保障房土地储备机制。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方面称,该市“十一五”期间保障房建设逐步提速,自行储备保障房建设用地初见成效,去年、前年两年合计储备成熟129.4公顷用地并投入建设。

  此外,广州正在探索在普通商品住宅用地和“三旧”改造用地中配建、鼓励企事业单位利用自有土地建设、挖掘“批而未用”等低效用地等模式,“多池蓄水”逐步拓宽保障房用地来源。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