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通地产业绩暴增2倍 冯仑成房企学习榜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万通地产业绩暴增2倍 冯仑成房企学习榜样
2009年02月20日 08:54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基本上是房地产上市公司大倒苦水的时候,然而万通地产的经营业绩却逆市上行,去年的净利润暴涨2倍还有余。

  根据2月20日万通地产2008年年度报告披露,去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4,069.71万元,比上年增长122.44%;实现营业利润总额121,641.67万元,比上年增长172.8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2,743.6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9.78%。截至2008年12月31日,万通地产净资产为288,576.28万元,比上年只增长了18.54%。

  同时,万通地产拟定了高利润分配预案:以2008年末总股本50,7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5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7,745万元,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转增股本10股。

  万通地产对此业绩总结道,在公司董事会领导下,积极顺应市场环境的变化,把握机遇,努力推进住宅开发,加大力度开发商用物业,根据市场及时制定公司经营战略使得经营业绩持续增长,资产结构进一步优化,公司核心竞争能力及可持续发展能力有较大程度提升。

  在讲成绩、论优势的同时,万通地产在年报中也指出公司面临的风险因素:宏观经济风险、市场风险、经营风险及异地管理的风险。

  万通地产掌门人冯仑在其搜房网博客2月13日有篇文章,题为“裁员不是救命稻草”中讲到,“08年万通地产在各个指标上都达到历史上最好的水平,行业排名也达到历史上的最好水平。有趣的是,这些好评恰好是在经济低位运行的时候,而不是在繁荣的时候,为什么?人们在繁荣和发晕的时候,我们在谈反周期,在谈美国模式。大家表示观望和质疑。今天当市场出现波动的时候,早先做的反周期的安排和模式的变革就恰好能非常理性的对抗周期,同时超越周期。我们选择逃离经济适用房、双限房、廉租房,进入到完全的市场竞争部分,商业不动产和高端住宅市场。第一、远离政府贴近市场。我们的客户会给我们很多投票,用钱来支持我们;第二、商业模式的创新,强化美国模式,包括住宅、商业不动产;第三、公司业务流程和价值取向创新。比如万通地产最近反复提到绿色公司的战略,在产品的标准、流程以及价值取向上我们要创新,就是彻底地贯彻我们绿色公司的战略;最后、在组织管理上也要创新。比如说在这个波动中有人老跟我说,要不要裁员?我说不用。如果我们能够在资产投资上不犯错误,就能够保证员工在公司发挥更大作用,而且长期和公司共同发展。应该裁资产而不是裁员。”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