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建议房地产业减税 潘石屹"显摆"秀存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政协委员建议房地产业减税 潘石屹"显摆"秀存款
2009年03月06日 08:2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所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虽然房地产业落选“国家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但广东省政府办公厅随即发布了《关于促进我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15条意见虽然大多数是重申落实国家已经发布的政策,但对房地产企业的三条意见绝对是实质利好,可以说是对房地产企业全面松绑。

  在最近召开的省市“两会”和全国“两会”上,委员代表们谈论比较多的就是房地产企业的税负问题。全国政协委员、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就房地产企业的税收预缴制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所谓的“税收预缴”就是楼还没卖呢,先按预计利润多少先把税收了,在一般人(这个我是外行)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合理。目前房地产开发环节征收的各类税费高达100多项,税费成本加起来要占到房价的30%~40%。许家印建议取消税收预缴,改为以企业净利润计算的“地产税”。粗略估算,仅此一项可节省企业开发成本17.4%。其实炮轰税收预缴的不只是许家印,在之前举行的市“两会”上,市政协委员、时代地产集团董事长岑钊雄就诉苦道:“目前对房地产业实行的税费预缴制,如果继续执行下去,房地产业将无奋斗目标可言。”

  “两会”期间自然少不了一些地产名嘴的身影,这不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又发言了:“只有一些犯了重大错误的房地产开发商死掉了,新的生命才能够起来。我说话尽管声音不高,可是底气足,因为我们账面上还有超过100亿元的现金准备在今年投资。”看了这段话我第一反应就是“晒命”!用普通话形容就是“真能显摆”。虽然,SOHO中国赶上了股市盛宴的末班车,圈了大笔的钱,而又恰好没来得及花,没有买入大量高价地被“套牢”,但这只能说老潘你运气太好了。自从去年提出“百日剧变说”后,老潘就一直笃定有大发展商要破产,这种幸灾乐祸的心态,未免显得有些不厚道了。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