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仑:房地产商没有暴利 上市房企年收益不足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冯仑:房地产商没有暴利 上市房企年收益不足5%
2009年04月17日 08:1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万通地产董事局主席冯仑在上海举办的第一财经中国经济论坛中称,曾经安排专业人员研究了A股上市房地产公司近10年来的全部财务报表。一项惊人的发现是,10年来这些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低得惊人,仅仅只有4.5%左右。另外,没有一家公司是因为土地储备量大而顺利扛过调整周期的。经历过高潮疯狂和低潮洗礼的房地产商并未享有外界预期中的超高暴利,开发商繁荣期自杀式的增长往往导致泡沫破裂期无以为继甚至走向死亡。

  点评:冯主席安排人员研究的上市公司披露的财务情况,数据也许是正确的,但是说房企没有超高暴利则实在令人无法相信。举目望去,还有众多的非上市公司存在,而且数量远大于上市公司的数量,这些公司在地产十年中累积起来的财富是极其巨大的,这是不可争议的事实。不过,房企的暴利时代日渐穷途末路倒是实在的。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