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房产商发购房券不如直接打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房产商发购房券不如直接打折
2009年03月04日 10:39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本市推出面额极高但数量非常有限的购房券后,记者昨天了解到,5000元面值的小面额购房券也已经推出,发放数量约2000张。不过房产专家认为,5000元面值的购房券相对高房价而言作用依然有限,难以给购房者真正的实惠,“发券不如打折”。

  购房券仅限外环周边楼盘

  在各地各种类型的消费券遍地开花的时候,购房券这种面额动辄成千上万元的消费券也在全国风起云涌。武汉、南京、重庆等地都已开始发放购房券。上海在上周也由搜房网推出面额高达10万-20万元的购房抵用券,但只针对某个楼盘的特价房,数量十分有限,覆盖面不大。

  据了解,即日起,5000元面值的小额购房券已开始发放。申请者依然必须是搜房网的会员。不过购房券的数量和使用范围大大增加,有10个楼盘可以使用这种小额购房券,每个楼盘的发放量200张。

  有网友认为,消费券虽然已扩大覆盖面,但是选择的范围依然太小,如果不能用于自己想买的房子,那即使面额几十万元又有什么用?也有网友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仪的房源,而现在能申请的购房券仅局限于松江、宝山等外环周边地区,希望能够扩至外环内中心城区的楼盘。

  相比打折,购房券作用有限

  尽管购房消费券的确能给消费者带来实惠,但许多专家和购房者认为5000元的面额相对房价来说实在是“沧海一粟”。比如上海奥林匹克花园,其购房券只能用于3月21日开盘的两种三房型公寓。这种房型按现在该楼盘的均价计算,总价超过130万元。5000元只占总房价的0.38%。倒是奥林匹克花园自己经常搞一些促销活动,曾经推出过9.5折的折扣,大大高于购房券的优惠幅度。

  “购房消费券是否能提升楼市人气,还要看它是否能给买房人实惠。”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告诉记者,“购房消费券要是面额太小的话就没太大的意义,还不如自己讨价还价还掉的钱多。”尹伯成认为,让楼市真正回暖,房价调整到人们经济和心理承受的范围内才是关键,其他都只是“锦上添花”的要素。

  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徐益超认为,本质上来说这种行为仍然是平常的营销手段,只不过借近期“消费券”的流行概念以吸引眼球。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