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发商去年自筹资金595亿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开发商去年自筹资金595亿创新高
2009年03月10日 08:3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场成交量的变化导致上海开发商资金来源结构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昨天记者获得的权威数据显示,去年上海房地产开发资金中企业自筹资金创近年来新高,逼近600亿元,并超过房地产开发贷款额度。

  去年上海房地产开发资金总额为2112.1亿元,为三年来最少,比2007年减少了446亿元,较2006年减少了64.8亿元。“这显示房地产企业资金来源出现了明显的萎缩,企业开发能力下降。”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高级研究员回建强认为。

  而从近三年上海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结构上看,国内贷款金额连年下降,基本在550亿元上下;2008年利用外资也较2007年有所减少;值得关注的是,自筹资金快速上升,从2007年的379.08亿元、占比16.14%,上升到2008年的595.21亿元、占比28.18%。

  占比最大的仍是其他资金。据介绍,所谓的其他资金来源,主要即指房屋预售回款。不过,由于去年楼市低迷,其他资金从2007年的1336.96亿元降至2008年的896.03亿元,同比减少了33%。

  “开发商自身有一定的资金积累或者非银行渠道的融资能力,在预售回款不良的情况下,靠自筹资金填补缺口。”回建强表示,“但现在房地产开发商都在‘哭穷’,实际情况并没有那么惨,市场上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哪怕是小规模的房产企业集中破产的情况。当然,自筹资金并不等同于自有资金,如果‘高利贷’占比较大,在市场持续调整的条件下,开发商可能面临更大的市场风险。”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