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银行回应“二套房贷松绑”:按政策执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八大银行回应“二套房贷松绑”:按政策执行
2009年03月10日 11:26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邮储银行及渣打银行等八家银行相关负责人士昨天在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银行目前已经对符合条件的首套房贷款实行了利率七折优惠政策,各家银行严格禁止分行在存量房贷款利率调整过程中搭售其它金融产品。而对于“二套房贷松绑”的消息,各家银行并未松口,称仍然按照监管部门此前出台的规定执行。

  根据央行的规定,自2008年10月27日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由原来的基准利率的0.85倍,扩大至0.7倍,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而对于2008年10月27日之前贷款买房的存量房贷客户,各家银行也纷纷出台相关规定,区别不同客户给予最高为基准利率0.7倍的利率优惠。

  昨天八家银行的负责人士表示,存量房贷利率七折的优惠政策已经开始执行,部分地区的调整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对于有客户提出的有些银行在利率调整的过程中,强行搭售银行理财产品等金融产品及变相收费等情况,各家银行均表示,已经明确下文要求各分行在存量房贷利率调整过程中不得搭售其它金融产品。而上周银行业协会也明确要求各家银行不能强行搭售相关理财产品。

  昨天也有银行提出“交叉销售”的概念。建行表示有必要将商业银行开展的正常交叉销售的强行搭售不必要的金融产品区别对待。银行向办理房贷业务的优良客户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服务,是应对市场竞争、丰富客户服务内容的要求。交行表示,该行在1月份时已经下文件要求在办理存量房贷利率调整时,不搞强制性的交叉销售。在利率调整过程中,出现个别客户经理与客户沟通不畅而导致客户投诉的情况,交行称,该行2月份又专门下文,强调“原则上对于当前无逾期的贷款,均可进行调整”。同时已妥善处理了客户投诉。

  对于“第二套房贷政策放开”的说法,昨天多家银行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仍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的政策执行。银行表示,政策规定,对已经利用银行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如其人均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次向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比照首套自住房贷款政策执行。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