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百姓再当"冤大头" 政协委员:取消购房契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莫让百姓再当"冤大头" 政协委员:取消购房契税
2009年03月10日 15:1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达庆利认为,取消购房契税合理可行。“房子都卖不出去了,政府还收什么税呢?”达庆利说,现在很多存量房销售低迷,政府应该主动让利,出台减免税的政策,促进房产消费。“南京市已经这样做了,但是消费者还是观望,那政府可以进一步降税,甚至取消这个税,等这个市场回暖了,回复正常了,再重新征这个税才是。”

  据了解,关于取消房产契税,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王超斌也有同样观点,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好多困难群众买不起房,怎么办,国家就该给他们补贴。怎么补,他建议:“比如说:买这套房子区域里的出让金是1000元/平方米,你可以返还他出让金的25%,这什么都不影响,把营业税阶段性地返还,我认为契税没有必要,特别是印花税,数量又低,又麻烦,让老百姓心里面又感觉到税多,可以把这个税取消。”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