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表彰08年度百户纳税先进企业 房企无一进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山东表彰08年度百户纳税先进企业 房企无一进入
2009年04月15日 13:3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日上午,省政府发布2008年度全省纳税先进企业名单,百户全省纳税先进企业累计纳税总额达1046.95亿元,平均每户企业贡献税收10.47亿元。从入榜情况来看,制造类企业占据半壁江山,共有50户企业入围;房地产业集体萧条,榜单中无一户房地产企业。

  全省纳税先进企业评选不单纯以企业纳税总额为标准,而是综合考虑了企业在安全、环保、国土资源管理、遵守国家产业政策和财经纪律、企业负责人违法违纪等方面的多种因素,对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制”。据统计,2008年度纳税先进企业纳税总额达1046.95亿元,平均每户企业贡献税收10.47亿元。榜单显示,纳税先进企业的入围门槛从2007年的1.96亿元提高到了2.38亿元。位居前三的山东中烟工业公司、兖矿集团有限公司、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年纳税额均在50亿元以上,分别为90.63亿元、60.61亿元和54.06亿元。

  百户先进企业的纳税情况在客观上也反映了我省的产业结构特点,即属于制造业和资源大省,第三产业则相对落后,区域经济发展不协调。从入榜情况来看,制造类企业占据了榜单的半壁江山,共计有50户企业入围,纳税总额470.1亿元,比上年增长了26.6%;有40户企业从事与煤炭开采、石油和天然气开采、黑色金属冶炼等资源性相关的行业;第三产业在榜单中的比重尽管有所增加,从2007年的18户增长为21户,但是与全国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从入榜企业的区域分布情况来看,由济南、青岛、烟台等8市组成的“半岛城市群”优势明显,有71户企业入围,其中济南21户、青岛13户。

  不仅如此,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股市低迷等国内外大环境影响,我省纳税先进企业的构成情况也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从行业上看,制造、电力等行业入围企业数量减少,分别比去年减少了4户和2户;房地产业集体萧条,榜单中无一户房地产企业,而在2007年则有2户房地产企业入榜。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