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购房者暂不买房 潘石屹:用货币政策调房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六成购房者暂不买房 潘石屹:用货币政策调房价
2010年03月22日 10:14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开发商和购房者对今年楼市走势的认识产生分歧,超过60%的购房者表示暂时不会买房。

  调查显示,约55%的房地产业高层对今年房地产总体的市场形势具有一定程度的信心,41.89%的开发商认为今年的房地产成交量会有一定幅度的下滑,超过60%的开发商认为今年的房价会上涨,超过80%的开发商今年将采取扩张的经营策略。

  购房者的调查数据显示,约40%的购房者预计今年房价将有一定幅度的下降,62.05%的购房者暂不买房,持币观望,而12.31%的购房者决定延迟购房。开发商与购房者正处于胶着的博弈状态。

  SOHO中国董事局主席潘石屹表示,目前货币政策宽松,市场上的资金很多。由于其他行业和实体经济缺乏投资机会,许多企业转向房地产和土地市场,造成了今天土地和楼市火爆的局面。他认为,今年房价的走势将主要取决于政策。

  潘石屹表示,在过去几年时间里,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非常大。“政策主要有三方面:土地政策、税收政策和货币政策。政府采用货币政策来调控房价的时机已经成熟,应该多采用货币政策来调控今年的房价。”

  潘石屹还表示,开征物业税能够真正抑制房价。与其他税种不同,物业税首先可以缓解房价上涨的压力,其次可以减少贫富差距。(记者 邢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