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开发商手中的现金足够扛一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任志强:开发商手中的现金足够扛一年
2010年05月11日 09:18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此次严厉的调控已经令市场交易量发生急剧下滑,开发商与购房者进入博弈阶段,但华远地产总裁任志强认为如果控制投资量,开发商手中的现金足够扛一年。此外,地产界人士也在担忧,调控结束之后很可能给楼市带来房价报复性上涨。

  昨日,REICO工作室发布一季度报告显示,2010年第一季度房地产开发完全投资额是6600万元,同比增长35%,增加31个百分点,比上季度增加了35个百分点。对此,任志强认为,扣除投资量后开发商手里还应该有18000多亿元。“可以说,大型开发商的现金流在目前阶段还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他进一步分析说,此轮新政是否有效就看开发商开不开工。“如果开发商继续缩减投资量的话,我想坚持一年都没有问题。”

  不过,一旦开发商收缩投资和开工量,那么就意味着未来的市场供应将减少,这种局面的结果将是房价新一轮上涨。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就表示了她的担忧。“据我所知,开发商目前的第一反应就是放缓拿地,这无疑将造成一年以后市场的一个紧缩期。由于开发商资金链比较宽松,开发商能控制房地产市场供给的速度。” 聂梅生认为,政府此段时间的土地供给是否增加将对未来房价涨跌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王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