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投资客一年后返楼市 目标中低价小户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投资客一年后返楼市 目标中低价小户型
2009年05月12日 09:5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沉寂1年多后,广州投资客跃跃欲试想重入楼市。记者昨日从满堂红、中原等地产中介机构获悉,今年以来楼市转好,租金回报率较好的小户型,受到做生意者和职业投资客的留意。

  从爱追涨到只看回报率

  今年以来,广州楼市成交转好。有专家认为,此轮楼市转好与此前不同,是由刚性需求置业的二手房市场开始带动的。而近期,投资者也开始打破1年多来的沉寂,在这波行情中跃跃欲试。

  来自中介公司的消息显示,从二三月份开始,投资客的身影频频在一些热点地段出现,目光主要放在那些中低总价、出租转手都方便的小户型上,期待通过中长线的投资获得收益。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透露,现在的投资客与以前的投资客心态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2006、2007年的时候,楼价处于上涨期,房价是“海鲜价”,一个星期就可以涨一次,只要有钱投资,无论在任何一个位置接手都有很大机会获利,所以投资客“追涨”热情高涨。

  但现在的投资客,却非常小心谨慎,对出租回报率十分看重。地产经纪反映,由于对市场行情知根知底,现在投资客愿意出手的还是那些比市场价略低的单位。有时为保证出租回报率,身家上千万的投资客对总价只相差1~2万元的物业也不愿意购买,精打细算的心态与自住客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不会拉高楼价了。

  小户型成交比例骤增

  满堂红的成交数据显示,3月份,全市6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成交比例达到22.7%,环比增加3.3个百分点,这在过去一年以来都是很少见到的情况。业内人士介绍,小户型的成交比例骤然增加,主要是因为以中长线为目的的投资客看到楼市好转纷纷出动,这在天河北、珠江新城等投资热门地段表现尤为突出。

  满堂红天河北中怡分店店长梁剑钊介绍,与过往大小户型不拒、租值高低不限的阔绰出手相比,现在的投资客明显谨慎好多,特别是一些总价不高、出租回报率在5%左右的小户型尤其受欢迎,中长线投资的目的很明显。

  未大范围刮“甩卖风”

  广州中原地产市场总监李粤湘表示,目前大部分的投资者都对后市有信心,并未趁着楼市转好急着抛售,未大范围刮起“甩卖风”。年后在番禺板块,多了不少2007年才买入的盘源,业主多是港澳居民或外地投资者。其中部分是自住型买家,因需要资金周转,不得不卖楼套现,由于急售,售价往往会低于当初的购入价。还有部分投资者是离场甩卖,他们亏本也能接受,最重要的是拿回资金。趁楼市回暖,楼价还没大幅回调,再到别处投资置业。

  不过,愿意亏本出售的业主不少,可真正成交的却只有少部分。因为2007年左右买入的房子,仍虽然是低于购入价出售,但仍高于现时市场价或基本持平,吸引力不够大。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