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估值仍不高 总体仍具买入价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产股估值仍不高 总体仍具买入价值
2009年06月03日 15:3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海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赵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房地产股近期连续走好,主要是整个行业出现好转,成交量基本上实现了环比持续上涨,而且价格上涨也摆到桌面上了,这使得开发商获利空间扩大。同时,国务院又下调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将成为解决开发商资金困难的重要举措。

  安信证券分析师陶学明也表示,房地产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国家降低开发商资本金的政策意图非常明显,就是鼓励和刺激开发商投资,上市房企的今年的业绩也给板块个股提供支撑。“上市公司前五个月的顺利销售使得板块2009年业绩同比增长的确定性大增,万科、保利、金地三大龙头前四个月销售收入与2008年底预收账款之和都已超过2008年全年结算收入,中性预期板块200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因此,“房地产股上涨是正常的,不涨才奇怪。”联合证券分析人士对本报记者如此表示。

  地产股估值仍不高

  业内分析师表示,现在的估值肯定比去年或今年年初高,但同大盘和其他行业相比,房地产估值仍然较低,还存在买入机会,而且全国龙头公司和区域性强势企业成为首推品种。

  国海证券赵铎分析指出,房地产行业年初的市盈率在10倍~15倍之间,而目前已有30倍左右,但同大盘相比,估值水平不算太高。但由于房价上涨,成交量可能出现回落。基于对6月成交量冲高回落和政策支持转中性的判断,维持行业“中性”评级,对全国市场地位不断提升的万科、保利、招商、金融街,以及受益区域规划提升的陆家嘴、张江高科、深振业维持“增持”评级。

  而安信证券陶学明认为,整个房地产行业未来走势应该“领先大市”。在房地产板块投资策略上,土地储备适中、高周转的公司应该是投资者的首选,如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荣盛发展、滨江集团、万通地产、苏宁环球等。而建议回避部分土地多,但周转慢的普通商品房开发商。

  方正证券的最新报告称,目前,全球流动性充裕增强了未来发生通胀的预期,在这样的经济背景下,房产的投资品属性再次显现出来,维持行业“增持”评级,建议关注深圳地产公司,重点关注万科A、金地集团的投资价值。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