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写字楼市场渐回暖 投资客2.19亿元整栋购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写字楼市场渐回暖 投资客2.19亿元整栋购买
2009年07月22日 14:5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刚刚过去的第二季度,我们已经能够看见一些回暖迹象,”昨日,国际五大行之一的戴德梁行写字楼部董事杨达表示,“供大于求的激烈局面,短期内仍无法改变,但是,本土企业的活跃,将对市场形成支撑。”

  戴德梁行昨日的写字楼市场分析报告中称,上海的写字楼买卖虽不如住宅市场火爆,但近几个月的交易量,较年初增色不少。

  据悉,目前上海写字楼市场上已经涌现不少整层成交案例。继今年3月份,陆家嘴集团买下浦项广场之后,位于上海新闸路乌镇路口的悦达黄浦河滨大厦,近日也被本地投资客以约2.19亿元的总价整栋购买。

  “长远来说,买楼的花费比租赁成本要低。”杨达说。目前,市场中有意扩大写字楼投资的买家,大多是本土企业,超过八成的买家,以自用为主。其中,青睐写字楼的本土买家中,以江浙一带的企业为主,他们已入驻上海多年,有一定经济基础,希望能够在沪置业,扩大投资。

  事实上,自2008年下半年以来,金融危机对上海写字楼市场造成了持续冲击。私人以及机构投资者的投资意愿,有所停顿,外资则降价抛售在沪高端物业。外资抛售,为本土企业进入上海写字楼市场提供了绝佳机会,目前有不少买家趁机吸纳。

  杨达表示,“本土企业,无需考虑汇率风险、持有周期等问题,对于回报率也没有很高的要求,只要价格合理,就可能考虑购买。”

  他认为,目前一些凸显的高空置率数据,并不能反映市场实际的去化情况。如南京西路CBD的空置率,只是因为有新项目推盘上市才被推升至13%。在暂无新增供应量的徐家汇、淮海路等地区,空置率依旧在低位持稳。

  在写字楼销售市场有所起色时,租赁市场也有回暖态势。上海浦东竹园地区的优质写字楼,自去年开盘以来已租出80%的面积;浦东花木地区的一些楼盘,近期也有相当可观的看房量,意向租客大量涌现。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