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城市土地成交增361% 8000亿信贷资金进入楼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0城市土地成交增361% 8000亿信贷资金进入楼市
2009年07月23日 10:4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国际物业顾问公司DTZ 戴德梁行昨天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全国十大城市土地交易总额在今年二季度暴涨361%。在楼市火爆刺激下,今年上半年有超过8000亿元的信贷资金流向房地产业。

  根据DTZ戴德梁行对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沈阳、武汉、长沙、成都、厦门全国十大样本城市土地市场的监测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十大样本城市共成交商品住宅53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5%。平均月度成交水平已超出过去三年平均水平的23%。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主要城市去库存化量已超过原有库存46%。如果按今年的月均成交测算,预计未来3个月内现有库存将有可能消化出清,去库存化几近合理水平。

  与此同时,开发商们拿地热情也在急剧高涨,统计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十大城市共成交居住用地1970万平方米,环比今年第一季度增长361%。居住用地占全部土地成交的比例也由第一季度的20%提升至58%。

  随着全国范围内住宅产品的持续热销,银行系统对于房地产业逐步由谨慎转为乐观。统计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房地产业从银行获得的信贷资金总量同比增速高达82%,远超整体信贷增速水平。今年上半年全国范围内房地产开发企业从银行系统获得的信贷资金总量已超过8000亿元。仅半年时间房地产开发企业获得的信贷支持总量就相当于去年全年资金总量的近八成。

  不过,进入第二季度以来,全国十大样本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呈现显著回升。DTZ 戴德梁行表示,从近期政府加强监管第二套房贷看,可以预计下半年政府对于楼市的政策态度将会由刺激转为谨慎。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