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半年公积金放贷127亿元 下半年不会收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上半年公积金放贷127亿元 下半年不会收紧
2009年07月25日 10:26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交易回暖的环境下,本市居民申请的公积金贷款总额也水涨船高。记者昨天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上半年,全市发放公积金贷款29350笔,发放金额127.73亿元,不仅比去年全年的放贷额111.92亿元超出近16亿元,也超额完成今年126亿元全年的任务。公积金中心表示,公积金贷款政策不会收紧。

  昨天上午9时30分,记者在位于方庄的公积金贷款中心二层看到,大厅里已经人满为患,平时的座椅已经不够,又临时加了一些。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特别是4月份以来,几乎天天如此。因为贷款的人太多,中心增加了20多名工作人员,即使如此,申请贷款的市民常常还要早到排队等候办理。

  对于上半年贷款件数和贷款额突增的原因,北京住房公积金中心有关负责人认为,主要是由于京城楼市交易量的大增、去年底贷款最高限额上调至80万元等。

  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北京新盘销量不仅超去年同期五成以上,并且与2007年楼市最火时间段的销量接近。另外,今年限价房、经适房等政策房大批量成交,也是公积金贷款额增加的因素之一。据了解,购买政策性住房使用公积金贷款,首付只要一成,也就是说40万元的房子,购房者只需支付4万元即可,这个优惠政策,让其在保障性住房贷款中占据了八成以上的份额。二手房交易回暖趋势也间接增加了公积金的贷款额。

  在已经完成了全年放贷计划后,下半年北京公积金是否会收紧放贷?对此,这位负责人明确表示,由于北京公积金资金充裕,因此不会控制公积金的放贷量。根据北京公积金的规定,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在尚未还清前不可以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而如果已经还清公积金贷款,再购买第二套住房,将不会被认为是第二套房产,会按照首套住房的首付和利率办理。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