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回暖引南派开发商再战京城 势头已超2007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市场回暖引南派开发商再战京城 势头已超2007年
2009年08月07日 11:05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上半年的京城房地产市场注定是不平凡的,地产危机后的快速攀升让业内始料不及,不仅交易量出现了历史最高水平,也是出现天价土地最多的半年,增长势头已经超过了2007年,同时也成为了南派开发商大举进京的一年。

  海派地产老大绿地集团首次进京拿地。

  粤派品牌合景泰富首个项目亮相,奥园地产收购擎峰曲线进京。

  渝派开发商金科“新派”别墅产品为市场注入新活力。

  今年上半年南派开发商的大动作无疑将成为楼市一道亮丽的风景,其实,南派品牌发展商“北上”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00年,珠江地产联手合生创展进军北京,一举拿下了现在的帝景项目。

  随后在2002年,广州富力地产集团又以31.6亿元的天价投得北京东三环以内的5块占地48公顷的用地,正式宣布富力集团进入北京市场。而在此之后的8月,黄文仔和他的宏宇集团也终于在北京得到了他在此的第一块土地,面积达到34.1万平方米。另外,广州城启集团也收购了北京开发青年路小区经济适用房的开发企业,也就是现在的天鹅湾。

  而今年上半年的南派开发商进京热无疑将进一步确立其在北京市场的主导地位。

  海派大鳄首度进京

  绿地30.25亿元斩获大兴地王

  不久前,上海最大房地产企业——绿地集团以30.25亿元竞得北京市大兴区黄村地块。这是该公司首次在北京拿地,兑现了该公司今年初将斥资30亿-40亿元在北京拿地的承诺。

  记者了解到,今年初开始,绿地开始在京津沪大手笔的土地储备。2月,绿地把天津蓟县一块1013亩的土地收入囊中。随后在上海,在鲜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绿地相继在浦东、松江、宝山、徐汇等区斩获多幅土地。

  此外,绿地集团还重点加大在市场条件较好的大型省会城市的投资力度,在合肥、郑州、西安等城市就多个新项目的投资开发达成合作意向。6月,绿地集团还与延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开发协议,拟投资70亿元参与延安新城大型现代服务业综合项目的建设。

  根据最新数据表示,今年以来绿地已斥资近100亿元,在全国新增土地储备15幅,土地面积约3500亩。目前,绿地在建面积约1200万平方米,今年新开工面积预计将逾400万平方米。

  粤派开发商再次发力

  两品牌开发商进京淘金

  提起万科、珠江、合生、富力等粤派开发商,在京城可谓家喻户晓,今年广州又一品牌开发商开发的以酒店式公寓、高端住宅、主题商场于一体的国际化高品质的综合性社区即将亮相顺义新城。

  记者了解到,这是2008年初合景泰富地产集团以招拍挂的形式,斥资19.8亿元拿下的两幅地块。

  据了解,两幅地块均位于北京市顺义区马坡镇,临近奥运水上项目的主赛场。公司初步计划合并这两幅地块,这样楼面总建筑面积约为50万平方米,总土地成本约为人民币19.8亿元,折合楼面单价为每平方米3960元。

  记者了解到,合景泰富一直以中高端住宅物业为主,近年来又积极投身到商业地产(如写字楼、酒店及高级购物中心等)的开发中,目前已经进入苏州、成都、北京、海南等市场。

  一直选择并购方式来扩大土地储备策略的粤派开发商奥园,近日通过全资附属公司出资3.7亿元,收购世纪协润投资有限公司41.33%的已发行股本,并同意向世纪协润授出一笔人民币4.6亿元等值港元的固定两年期贷款,成为了擎峰的战略投资人,也达到了该公司曲线进入北京市场的目的。

  据了解,中国奥园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以住宅发展为主的广州本土地产公司。从1997年开始,相继在以广州为主的南方等地开发十余个大型房地产项目。2007年10月,中国奥园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进入国际资本市场。

  北上第一站瞄准北京

  金科“新派”别墅让业内惊叹

  “带电梯的五层别墅”,近日,重庆地产品牌金科进京后的第一个项目——金科·帕提欧给京城同行带来的创新产品让业内惊叹。

  一直以来金科地产全是以扎实做产品著称,在全国地产企业中,其获得的相关专利数量仅次于万科,力将把房子做成中国的驰名商标。

  而近日关于重庆金科集团借壳ST东源的重组方案也正式出炉,如无意外,金科年内将实现整体上市。这家偏安于西南的地产公司跻身一线企业也将指日可待。

  此前,重庆龙湖大举进军北京获得空前成功,今年上半年在京销售额突破了30亿元,无疑龙湖的成功也让金科更加坚定在北京市场拓展。

  据了解,金科在北京的后期项目已经在紧锣密鼓的洽谈之中,近期就将有结果。作为金科跨过长江的第一个城市,北京在金科的战略布局中至关重要。

  据了解,金科年内还将在北京拿下三块地。对此,该公司副总裁李战洪并没有肯定,只是表示:“北京这座城市的价值决定了房地产的价值,我们会对北京的每一块地都很关注,而且会很重视和北京项目的合作。”

 实力之上的扩张路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作为中国主要的地产企业聚集地之一,广州一大批地产企业经过20年发展,已成为过江之鲫,“北上”只是南派地产发展的进一步延伸。

  早在1985年,当全国尚处于福利分房状态时,广州地产企业已应运而生,并进入市场运作阶段。随后广州的房地产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但在早期都以国有企业为主。随着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一批民营房地产企业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在鼎盛时期的广州房地产市场就有上千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但在历经20年的大浪淘沙后,形成了以十大品牌发展商为主体的广州房地产市场格局。

  大品牌房企的出现,也表明广州房地产市场化程度的日趋提高,在其中历练多年的广州大品牌房企开始谋求更大市场领域的发展,“北上”就成为广州大品牌房企的共识。

  现如今,南派开发商已经成为了长三角、珠三角、川渝地区开发商的统称,在产品上以细节、园林、品质著称,采取高度市场化运作。 (赖大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