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炒房人半年净赚155% 投资者“弃股投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最牛炒房人半年净赚155% 投资者“弃股投楼”
2009年08月13日 16:34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一年股市、楼市双双低迷,今年以来,两者又同样上演了一出“飞天”大戏。握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纷纷投入资金炒股或炒房。不过记者发现,今年以来炒房收益远远大于炒股。

  昨天,股市再次出现大跌。有投资者自嘲说,与其费尽脑筋打探消息,每天坐在家里哪都不能去地炒股,还不如轻轻松松买套房子,什么都不用干挣钱快。

  投资者“弃股投楼”

  去年8月后股市深跌,到现在都未完全恢复元气,很多在股市损失的投资者“弃股投楼”。

  “炒股我是真没那脑子,去年100多万进去了还套着呢!炒房容易啊,随便买一套就挣钱!”刚在广渠门买了一套高档公寓的刘先生,最近又看上了二环和三环之间的一套类似于别墅的小院,从股市转战楼市。

  据中大恒基统计,2008年完成交易的二手房在今年上半年再次上市的比例达到了5%左右,而在2007年这一比例仅为1.5%。这表明,短线炒房趋势越来越明显。

  最牛炒房人 半年净赚155%

  去年年底,正当人们观望房价是不是还要继续回落的时候,王先生已瞅准时机抄底,以135万元的总价买下光华路世贸国际一套75平方米的小户型。首付加上中介费等各项交易税费,王先生前期投入了45万元。

  今年上半年,CBD核心区域的高档公寓以44%的涨幅成为房价上涨最快的区域。王先生这套房上涨至200多万元。“不能再留了,现在就得卖!”看见自己的房子半年多涨了60多万,王先生自己都觉得有点“含糊”,于是近日他通过房产中介找到买家,以204万的价格出手,一把净赚近70万元。

  用45万赚取近70万,仅用了半年多时间,收益率高达155%。“买房也要买稀缺的,才能升值快。”王先生总结说。

  收益大PK

  今年以来,楼市远比股市要疯狂得多。

  市统计局及各大中介公司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成交价已经破万,上涨30%。

  据粗算,投资者炒房收益要远远高于炒股。

  专家提示

  短线炒楼目前风险大

  “股市震荡得这么厉害,普通股民摸不着脉,就最好学习炒楼人的稳重心态,买了就拿着,别一跌就卖,挣不着钱。”渤海证券分析师张海东表示,现在看来,股民要向“楼民”的心态靠拢。

  而对于目前渐热的短线炒楼趋势,业内专家并不十分看好。中大恒基市场部经理张大伟认为,目前的楼市处于“疯狂”阶段,流动性非常大。

  他表示,虽然7月成交量继续破纪录,但已经属于透支市场。房价上涨空间已经不大,一旦出现降价,投资者面临较大风险。

  本版文/记者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