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不差钱 万科获建行授信5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产股不差钱 万科获建行授信500亿
2009年08月18日 10:3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A(000002,SZ)发布公告称,已与建设银行签署了 《战略合作协议》,建设银行将向公司提供授信额度500亿元人民币。据了解,这是继2007年建行给予万科200亿元授信额度后第二次授信。

  原计划股权融资

  500亿元!截至2009年6月30日,万科的总资产为1245.2亿元,持有货币资金268.8亿元,500亿元的授信规模相当于2/5个万科,或是相当于公司2个货币资金规模。有了这笔授信资金,在接下来的拿地扩张中,万科可以说是“不差钱”了。

  今年上半年,万科新增项目15个,项目规划建筑面积合计约408万平方米,而在6月30日之后,公司又在中山、武汉等4个城市新增了4个项目,规划建筑面积117.6万平方米,而新增加的这4个项目需要支付的土地款合计为22.44亿元。

  事实上,在今年年初,万科就曾表示将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考虑在时机成熟时进行一次股权融资,同时,公司也会充分考虑资本市场和投资者的承受力,在融资的时机、规模、方式上也会尽力确保融资为股东带来盈利增长。在半年报中,公司又重申了这一计划,并称正在积极探讨可行的融资方案。没想到,距离半年报发布仅半个月时间,公司就已从建行拿到了500亿元的授信额度。

  虽然都是融资,但通过二级市场进行股权融资和向银行贷款的成本显然不同,按照万科披露的计划,不难发现,公司原本是想进行股权融资的。那为何又变成向银行贷款了呢?万科表示,与建设银行的本次战略合作将成为双方深化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但有市场人士指出,今年上半年,每当万科发布“再融资宣言”时,市场都会发出有争议的声音,甚至有媒体替万科算了一笔账,认为公司在过去从二级市场融资200多亿元,分红却只有30亿元。或许,这才是公司转投银行怀抱的缘故。

  四大地产股齐融资

  不管怎样,万科从建设银行获得500亿元的巨额授信,还是给市场传递出一大信号:资金紧缩并不会成为大型房企扩张的绊脚石。

  从昨日市场表现看,招保万金4大地产股除招商地产(000024,SZ)停牌外,其余3家在上午的表现颇为抗跌,特别是金地集团(600383,SH)和保利地产(600048,SH)盘中一度翻红。

  除万科外,这3家地产股在近期的融资功力也不可小瞧。8月7日,金地集团董事会同意与工商银行签署有关协议,工行将在3年内向金地集团提供总额为300亿元的融资授信。保利地产已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78亿元。招商地产昨日股东大会刚刚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的议案。

【编辑:位宇祥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