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掀起旅游地产投资热 三亚房价四年翻四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掀起旅游地产投资热 三亚房价四年翻四倍
2009年10月09日 09: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今,“到三亚买房去”,已成为北京不少小康家庭的置业新计划。统计显示,北京居民对旅游休闲地产的消费领全国风气之先,成为中国旅游休闲地产最大的购买城市。业内人士指出,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旅游地产投资的稳定性和抗风险能力较一般商铺和办公楼产品而言,具有较为显著的优势,更适宜于长线投资。

  三亚置业成京城新潮流

  “我一直想在海南置业,目的就是投资。”刘先生在近日举行的北京秋季房展会上毫不犹豫地预订了一套三亚兰海美丽新海岸五期的一线海景房。据他介绍,两年前他就准备在海南投资一套海景房,但随后全国多数楼盘降价销售,他不敢轻易出手,多方考察后发现,在去年全国房价普降中,海南三亚楼盘的售价却一直在上涨,因此他这次果断出手。“每年我去海南的次数不会太多,主要是用来投资,如果父母冬天想去住也可以。”

  据记者了解,在今年的秋季房展会上,亚龙湾别墅等10个三亚项目成为北京人关注的焦点。一些购房者认为,近几年来,由于受三亚地理位置优越性的吸引以及政府对城市形象宣传的影响,三亚度假房产颇受北京人的偏爱。据了解,在这次房展会上,三亚房产现场共成交5套,预定220多套,取得了不凡的业绩。多个来京推广的海南楼盘开发商表示,北京一直是他们购买者的主客群,但之前主要是靠口碑传播。从去年开始,逐渐有海南的楼盘进京推广。“北京人在三亚一般瞄准高档住宅,单价都在万元以上,”兰海集团副总裁王韬鹏告诉记者,北京人在三亚买房总面积虽不及黑龙江人,但成交金额却名列各省之首,主要购买的是海景公寓。目前三亚海景房的主流价格在1万至2万元/平方米,主流户型80至120平方米。

  中原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李文杰认为,海南的海景房项目主要是靠外来客群购买,基本上都是有一定闲钱的人,主要用来旅游时自住或投资。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去年以来全国部分城市楼市剧烈波动,而三亚房地产市场一直走势平稳,内地对三亚楼市的旺盛需求是最强力的支撑。

  房价四年翻四倍仍受追捧

  “我想到三亚发展,请问在三亚投资什么项目最赚钱?”百度一下,结果就三个字———房地产。据记者了解,海南房地产的龙头是三亚,从2004年开始实现了四年房价翻四倍的神话且仍被看好。事实上许多房地产巨头及顶级酒店也正把战略布局引向这里,三亚很多片区已成为名符其实的富豪区。

  据了解,在200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三亚商品房共销售681套,销售金额超过9亿元,在销售的681套商品房中,来自岛内的购买者仅有35套,近95%的购买者来自岛外。其中,“候鸟型”养老居住者占到大多数。来自北京的孙姓老人说,比起北京大都市的喧闹,他更喜欢三亚的安逸和舒适,喜欢三亚的气候更喜欢三亚的大海。他和老伴2005年退休后就选择在三亚养老,在三亚湾附近的公寓楼里买了房子,过年的时候孩子们都会从北京“飞”来看望他们,他们一家人都更喜欢三亚的家。

  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志表示,旅游休闲地产实际上是房地产行业细分的一个专业领域。这种把地产和休闲旅游结合起来的方式,本身超出纯粹的房产使用功能。随着物质的不断丰富,财富的不断积累,人们对精神层面的追求会越来越多,开始更注重生活质量,结合到居住上,旅游休闲地产就应运而生了。

  旅游地产迎来新一轮投资热

  根据北京房地产开发市场和北京四季地产研究院对北京居民购房需求的最新调查显示,以旅游休闲度假为目的的北京居民异地投资置业,自2005年起规模性释放并逐年递增,2006年北京居民购买外埠休闲度假地产项目约为17300余套,2007年为24500余套,2008年为32600套,异地置业的成交套数稳步上升,这充分说明北京居民购房结构的变化趋势。未来十年,北京购房者对异地购买优质房地产项目的总量需求预计将会在20万套至50万套之间,形成总价值1500亿元至3000亿元的异地置业市场需求。北京居民对旅游休闲地产的消费领全国风气之先,成为中国旅游休闲地产最大的购买者,为国内各大地产开发企业瞩目的焦点人群。

  业内人士指出,房地产市场整体出现波动时,更容易体现出旅游房产投资的抗风险性。北京买家成为三亚购房者中的主力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传统房地产项目投资盈利空间正在逐渐缩小。

  兰海集团副总裁王韬鹏表示,三亚房价快速上涨完全是市场因素。和中国其他地区相比,海南岛日趋完善的旅游产业和巨大的度假休闲市场是吸引投资者的最大诱因。王韬鹏认为,目前海南旅游资源的发展潜力还远远没有释放出来,随着休闲旅游在中国的迅速发展,海南旅游将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市场机会。

  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教授表示,三亚地理气候等条件的优越性,决定了三亚房地产的独特性。作为旅游休闲型房地产的代表,三亚房频现京城,说明它在中国最核心的区域和最有钱的人群中有市场。

  专家指出,旅游地产依托着强劲增长的旅游经济,展示着房地产行业新兴的发展方向。尤其是一些位于著名旅游景区内、具有良好的规划设计水平和鲜明文化特色的项目,其现金流的稳定性将更为显著。因此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旅游地产投资的稳定性和抗风险能力,较一般商铺和办公楼产品具有显著优势,更适宜于长线投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