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交易稳居产权市场第一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地产交易稳居产权市场第一名
2009年10月12日 10:2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了解到,今年9月,京、津、沪、渝四地产权交易机构共挂牌196个项目,挂牌金额总计1196568.8万元。从9月挂牌项目的行业分布来看,房地产行业延续了今年上半年以来的火热局面,挂牌金额超过总挂牌金额的30%以上,成为产权交易市场第一大户。

  从数量上看,房地产行业的挂牌项目大约占到当月挂牌项目的两成左右。在北交所的挂牌项目中,房地产项目共有16项;上海联交所的挂牌项目中,房地产项目共有8项。从挂牌企业的个头儿看,既有中小房企,又有金融街、万通这样的知名公司。这些房企的转让对象,既有股权,又有债权,还有一些在建和储备的项目。其中,挂牌金额最大的是上海浦发大厦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和7.21亿元债权,挂牌金额高达12亿元。北京金额最大的房地产挂牌项目,则是金融街奕兴置业公司20%的股权,挂牌价格2.17亿元。

  房地产行业的挂牌项目也保持着极高的成交率。以北京产权交易所为例,在挂牌时间超过半年的34个央企转让项目中,没有一个房地产项目;在挂牌时间超过半年的46个地方国资转让项目中,仅有两个房地产项目,分别是北京华丽嘉源房地产开发公司和北京金水岸房地产公司转让部分股权项目,而这两家房企之所以长时间无人问津,实是事出有因——它们均为亏损企业,而华丽嘉源的挂牌期还未满。

  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不仅在产权交易市场上独领风骚,在资本市场上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增发融资也十分活跃。北交所分析认为,这反映了在4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的影响下,房地产行业正在进行新一轮扩张。“房地产企业产权转让的过程,多是其引入外部投资者的过程。”北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因为挂牌进行项目转让的房地产企业,绝大多数是盈利的,它们基本上不会为了变现而出让股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