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甲级写字楼租售环比涨6% 商业地产企稳回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甲级写字楼租售环比涨6% 商业地产企稳回暖
2009年10月21日 15:4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经历了大半年的“空巢”和“跳水价”后,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终于传来佳音。综合多家物业顾问公司的统计数据,今年第三季度,全市甲级写字楼市场价量齐升,经济复苏带动商业地产企稳回暖。

  国企投下多笔租赁大单

  10月,北京金融街的核心地带,中国人寿广场、卓著大厦、汇富大厦……多个甲级写字楼都在进行封顶装修,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在投资住宅市场、屡屡刷新“地王”纪录后,不差钱的国企又看中了写字楼市场。北京农村商业银行整栋租赁金融街中心北楼50000平方米,中国农业银行租赁中粮广场18805平方米,四维图新租赁凤凰城9000平方米,中国人保租赁卓著大厦2480平方米,多笔租赁大单在第三季度重磅投入。而根据北京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金融街商圈甲级写字楼的入住率,在6月至9月间,出现了大幅度的反弹,从68%上扬至80%。

  租赁市场价量齐升

  内资的强劲需求,推动了京城甲级写字楼市场的企稳回暖。根据戴德梁行的统计数据,第三季度,全市甲级写字楼市场的整体空置率由上季度的20.9%下降至20.2%,下降了0.7个百分点。而在租金价格上,全市的整体租金已经由每月每平方米139元增加到每月每平方米148元,环比上升6.3%。同时,物业的平均售价也从第二季度的每平方米29714元,升至每平方米31726元,环比涨幅达6.77%。

  对此,戴德梁行写字楼部负责人吴佩玲告诉记者,虽然从综合数据来看,京城甲级写字楼市场的空置率与租金水平和去年同期相比仍处低谷,但2009年第三季度空置率与上季度相比已经下降,租金价格也有所上调,这至少传达出了一个止跌的利好信号。而且,现在新入市的多个写字楼项目,不仅硬件水平较高,而且价格还低,更在装修等方面提供了许多优惠政策,这又进一步增加了甲级写字楼市场的吸引力。

  新保险法将拉动投资?

  10月1日起,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开始正式实施。在新《保险法》的第一百零六条,明确提出新增保险资金可“投资不动产”,这就为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扫清了政策障碍。人保集团总裁吴焰就对记者表示,房地产的增值比较高,资本成本和收益稳定,符合盈利预期,因而他看好房地产投资,尤其是经济适用房的投资。

  不过,到底新保险法能如何拉动写字楼市场的投资,戴德梁行策略发展顾问部董事王晨告诉记者,现在只是有了方向和原则,具体执行细节都还没有出台,所以还不能妄下定论。整体来看,写字楼市场的调整期还没有结束,部分企业仍是“心有余悸”,第四季度能否继续保持回暖趋势,还有待观察。

  赵莹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