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业物业租金和售价上涨 内资金融机构进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商业物业租金和售价上涨 内资金融机构进驻
2009年10月30日 09:09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仲量联行对外发布的第三季度商业物业报告显示,由于内资金融机构纷纷进驻深圳,深圳甲级写字楼市场进一步活跃,租赁成交复苏,整体租金回升。同时,受深圳零售消费品总额强劲增长的刺激,商铺市场本季度需求恢复,空置率创三年内新低,优质购物中心租金保持平稳。

  报告数据显示,延续第二季度租赁回升的趋势,第三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租赁成交继续增加,净增租赁面积4.4万平方米,全市空置率为14.3%,环比下降3.7个百分点,空置率回到正常水平。

  仲量联行深圳商业地产部主管夏春毅表示,租赁的回升主要来自于金融和保险业的需求支撑,例如联合证券和太平保险均在港中旅大厦租写字楼,而包括宁波银行、上海银行、包头城商行、杭州银行、安徽城商行等全国各地的城市商业银行纷纷在深圳设立分行也带来了大量的租赁需求。

  “福田中心区的写字楼基本上被卖光了。”除租赁需求外,夏春毅告诉记者,近期金融机构自用以及投资购买写字楼的需求也很强劲。例如中信证券以9.6亿元整栋购入卓越时代广场二期作其中国营运总部,面积达3万平方米。不过,夏春毅指出,虽然本季度写字楼市场复苏,但需求仍然由国内企业主导,外资企业的租赁需求仍然明显弱于国内企业。

  写字楼市场的强劲复苏也使租金和单价趋稳回升,其中第三季度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每月每平方米达108元,环比增长6.4%。写字楼成交单价每平方米近3万元,环比增长13.4%。

  夏春毅认为,第四季度将有超过15万平方米供应量落成,空置率将上升,对租金会造成一定压力。但是持续改善的国内经济环境将有助深圳写字楼市场需求的扩大。租金预计将会保持平稳。

  受经济渐趋稳定、深圳消费市场继续平稳增长的影响,深圳商铺市场租赁需求同样强劲复苏,本季度净新增租赁面积达到8.2万平方米,达到自去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高位。同时,由于需求恢复,商铺空置率仅7.2%,环比下降0.6%,创三年内最低空置率水平。

  因低空置率、提前达成意向以及零售消费强劲增长等有利因素,目前商铺的租金基本不变,季度环比下降仅0.1%,首层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897元。商铺的售价也维持稳定,首层价格每平方米近12万元。仲量联行广州及深圳商铺部主管林世松判断,“由于新供应相对少,整体空置率低,预计深圳商铺租金将短期内维持目前水平。”值得注意的是,林世松指出,目前零售商租户对商场的选择表现出“喜新厌旧”的偏好。新落成的大型购物广场受到欢迎,而一些位于传统地段的旧式商场渐渐失去优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