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利美对雷曼兄弟提交158亿美元索赔申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美国房利美对雷曼兄弟提交158亿美元索赔申请
2009年11月09日 08:5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抵押贷款融资巨头房利美日前称,该公司已经针对已破产证券公司雷曼兄弟提交了158亿美元的索赔申请,并预计最好的情况是收回其中的一部分资金。

  房利美所提交的索赔申请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来自于该公司与雷曼兄弟子公司所达成的衍生品交易协议,索赔金额为89亿美元;另一部分则与多户型住房交易有关,索赔金额为69亿美元。

  这是房利美第一次量化该公司与雷曼兄弟之间的衍生品和交易协议的风险敞口。此前,房利美曾在去年提交的破产文件中称,雷曼兄弟对该公司的欠款“金额十分庞大”。根据雷曼兄弟的破产索赔管理机构Epiq Systems所公布的数据,房利美的这一索赔申请将使其成为雷曼兄弟的第五大债权人。

  在雷曼兄弟破产一周以前,房利美被美国监管机构接管。

  根据Epiq Systems的数据,从主权财富基金到体育团队等各种类型的雷曼兄弟债权人已经在今年9月22日的最后期限以前提交了1.6万多份索赔申请。雷曼兄弟曾是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但在2008年9月15日申请了破产保护,按涉案资产计算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破产案,当时该行称其债务总额为6130亿美元。

  (金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