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房地产带动营业税增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山东省房地产带动营业税增收
2009年11月23日 16:00 来源:大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省地税局获悉,10月份,房地产行业快速发展带动营业税收入增长。

  10 月,全省地税系统共组织营业税收入51.57亿元,同比增长24.89% ,增收10.28 亿元,营业税增量占各项收入总增量的52.22% ,是本月收入增长的重要税种。在营业税各行业收入中,除交通运输、仓储及邮政业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营运业持续萎缩税收相对滞后,同比下降8.4% 外,其他行业均不同程度增长,尤其是建筑业、房地产业和租赁商务服务业增幅最高,分别增长27.23%、120.56% 和 36.37% ,三行业合计增收 9.9 亿元,占营业税增收总额的96.28% ,拉动营业税增长23.96个百分点。

  据分析,随着经济的逐步回暖和各级政府扩大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房地产市场逐步走出低谷,商品房销售、房屋租赁、转让土地使用权等经济活动稳步发展,实现营业收入快速增加,带来了建筑业、房地产业营业税的高幅增长,特别是销售不动产营业税本月入库税收11.29亿元,同比增长125.5% 。

    □陈文东 滕韶华 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