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位地产股需要回避 2010年地产板块不确定性增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破位地产股需要回避 2010年地产板块不确定性增多
2010年01月07日 09:1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地产板块不确定性增多 预期趋弱

  周三A股振荡中,地产板块多品种出现反弹如大龙地产、阳光城、卧龙地产等二线地产股反弹明显,但从一线地产股如万科A、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来看,其总体疲弱,盘中振荡后尾盘再回落。

  从地产板块来看,我们研究认为,短期超跌后的反弹,难以改变其中期疲弱走势,由于市场环境及政策面不确定性,其有可能复制2009年钢铁股走势,其阶段性弱势将持续,投资者应以阶段内回避为主。

  从龙头品种的近期跌幅来看,万科、云南城投、招商地产等均有20%多的跌幅,成为A股市场近期最弱品种之一。而从大的趋势来看,龙头品种的运行轨迹已发生了改变,有的还出现的中期破位之势。比如万科A,其已经跌破了自2008年金融危机时所形成的低位7.78上连上升线的支撑线;其他如保利地产等也大多如此。

  从政策层面来看,研究认为地产板块在2010年将难以复制2009年业绩和销量的增长,可以说2009年那种收益水平近年将难以再现。政策层面在去年12月初,形成的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非常明确。而进入2010年后,研究发现,其地产行业面临政策性调控的可能仍将非常之大,比如物业税“空转”工作在部分地区试点了6年多之后,是否在2010年推广至全国存在着较大不确定性、国家相关政策对二套投资性住房房贷的从严等,这些都可以说房地产行业与2009年国家刺激政策下“保八”大环境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因此从政策层面来看,税收、信贷、价格调控等多种手段都可能在10年出现。地产行业2010年面临的环境将是风险大于机会。

  总体来看,对于地产板块由于2010年面临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其阶段内虽然出现大幅的重挫,可能会有品种在2009年报增长体现中表现或反弹,但由于预期开始减弱,特别是品种中期技术破位的大背景下,其超跌或盘中反弹阶段内难改弱势,投资者可降低此板块的品种配置或回避。

  (九鼎德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