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再融资收紧 房地产信托或将"风光依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资本市场再融资收紧 房地产信托或将"风光依旧"
2010年02月04日 09:1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金融、基建产品受阻后,很多信托公司开始向其他业务转移,其中以房地产最为普遍,银行信贷、资本市场再融资的收紧,正在为2010年房地产信托融资的继续扩张制造声势。

  热度不减

  据相关数据统计,截至今年1月27日,1月份房地产信托共发行16款产品,而在同期的信托总量中,数量占比超过30%,规模占比接近50%。

  中海信托相关人士表示,金融、基建产品受阻后,很多信托公司纷纷向其他业务转移,其中房地产则最受关注。

  而据用益信托工作室统计数据显示,在包括金融、地产、基建、能源和交通等领域,投资到房地产企业的信托产品平均收益率最高,年收益率可达到8.25%到9%。

  除了信托公司的追捧,房地产信托产品“火热”还与市场上针对高端客户的专户理财遇冷有关。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基金“一对多”、券商小集合纷纷亮相,但一段时间后,这类产品交出的答卷却不像当初想得那样“绚丽”。

  智利盈理财网理财分析师詹建功告诉记者:“不少信托公司观察到高端投资人在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股市和房地产投资之间的徘徊,便加紧了对客户的争抢,一些信托公司还成立了私行部,专攻信托营销。”

  态度审慎

  詹建功表示,“相对于银信合作理财等产品,房地产信托在信托行业被看成高风险、高收益产品,通过信托平台借款的房地产企业,每年的融资成本大概在15%至20%,除去信托报酬和银行、律师等成本,投资者拿到10%甚至更高的收益率并不奇怪。”

  此外,一些不合规的信托公司也来争抢房地产信托业务这块“肥肉”。

  “不论大小,信托公司今年肯定都愿意继续拓展房地产信托业务,但也不排除一些资质不够或风控较为草率的信托公司为了追逐利润而盲目给企业输血。”上海聚富理财服务公司金融机构分析师袁建铮表示,这无疑会对信托产品的质量造成极大差别。

  为此,袁建铮提示投资者,在挑选房地产信托产品时,需要充分向信托营销人员或银行代销人员查询,问清楚该信托资金投放给什么企业,进行什么项目的开发,抵押担保措施有哪些。

  “那些国有背景的、资金雄厚的,过往有较多房地产信托产品的、信托经理资深的项目比较值得信赖,这样的信托公司以其专业技术已经为投资者最大可能地控制了风险。”袁建铮表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