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四川省新增个贷340亿元 超9成为房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一季度四川省新增个贷340亿元 超9成为房贷
2010年04月12日 16:2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预测,今年第一季度全国新增贷款2.5万亿元左右。记者昨日从人行成都分行获悉,今年一季度,四川省新增贷款1140亿元,同比少增496亿元,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1.2%,增幅分别比上月和去年同期下降5.9和3.9个百分点。

  个人消费贷款增长超两成

  人行成都分行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各项贷款中,个人消费贷款增加最快。今年一季度,四川省金融机构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新增340亿元,占全省新增贷款的30.1%,同比大幅提高23.4个百分点,其中个人住房消费贷款新增313亿元,占新增个人消费贷款的92%。截至2010年3月末,成都市金融机构共对18940户农户发放农房重建贷款7.53亿元。4个极重灾区和重灾区的农房建成率为99%,其中崇州、大邑、彭州已全面完成农房重建任务。全市已向53043户居民发放城镇住房重建贷款79.84亿元。

  人行成都分行人士分析称,个人消费贷款的迅猛增长与国家扩大内需的政策相适应。此外与实体经济逐渐活跃相适应,制造业、采矿业和流通业新增贷款占比明显提高。据统计,1—2月,制造业、采矿业和批发零售业新增人民币贷款225亿元,同比多增127亿元,占全省新增贷款的19.5%,同比提高7.2个百分点。

  对于贷款总量大幅下降的现象,市场人士称,为了控制住商业银行的放贷冲动,相关部门今年以来采取了非常严厉的调控措施,包括两次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和直接对银行信贷投放进行额度管理。近日,央行还重启了已经暂停22个月的三年期央行票据的发行,这被视为进一步加强流动性管理的信号。

  新增储蓄近半是活期

  人行人士指出,存款方面出现居民储蓄存款多增、企业存款少增的局面。据悉,一季度,居民储蓄存款新增1121亿元,占全省新增各项存款的58.1%,同比提高10.7个百分点。受通胀预期等因素影响,储蓄还表现出较强的流动性偏好。一季度,本外币活期储蓄新增531亿元,占当季全省新增储蓄存款的47.4%,同比提高7.4个百分点。另一方面,随着贷款增速调控和生产经营用资金增加,企业存款同比大幅下降。一季度,企事业单位本外币存款新增151亿元,同比少增599亿元。

  成都晚报 记者 刘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