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富商厦门狂炒商业地产?业内称多为虚张声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温州富商厦门狂炒商业地产?业内称多为虚张声势
2010年05月05日 14:31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在住宅市场被一拨又一拨政策打得晕头转向时,由于商业地产“躲过一劫”,日前,关于“大鳄”、温州富商开始“豪赌”商业地产的消息屡屡传出。

  对此,一地产商昨日向记者坦言,其实商业地产也处于“被观望”。记者走访了解到,所谓的 “大鳄、温州富商来厦豪赌商业地产”多数系传言,商业地产的形势同样未明朗。

  传“大鳄”开赌商业地产

  在此轮楼市 “新政”中,在对“二套房”购买的首付、利息进行严控外,商业地产“躲过一劫”:商业地产受政策影响很少,既没有得到政府鼓励和支持,暂时也没受到政策的限制和打压。

  昨日,记者拨打一在售写字楼的售楼处获悉,目前购买写字楼、商场、店面等,执行的仍是此前的“首付5成,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的政策。相关售楼人员同时鼓吹,最近看的人特别多,建议早点下手。

  在位于火车站的一房产中介,记者向其打听目前商业地产行情时,一姓于的置业顾问很来劲:“很多有钱人现在都来投资商业地产,要买还是早点下手。”这位房产中介描述得更为悬乎的是,有投资大鳄、温州富商,在今年“五一”节,来厦扫走了不少写字楼和店面。

  金德信房产欣佳德店的曾中华经理告诉记者,如若上述房产中介所言,很多客户前来购买写字楼、店面,在节后的网上交易明细就可以陆续体现出来。

  但“厦门网上房地产”昨日的交易明细显示,除了同安成交2套商场 (均价8058元/平方米)、湖里成交3套写字楼 (均价6903元/平方米),并没有其它商业地产交易。

  商业地产同样“被观望”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一只有初中文化的开发商谈及商业地产当下行情时,冷不丁来了这么一句。

  针对上述传言,这位地产商目前手中仍有一些商业地产项目,他向记者坦言,所谓的“大鳄、温州富商来厦豪赌商业地产”,虚张声势的比较多,“一个温州旅行团来逛逛,就说是温州炒房团席卷了”。

  他同时判断,在“史上最严的楼市调控”风声中,楼市正处于浓厚的观望情绪中,“商业地产也是房产,怎么可能幸免?”

  常年在厦门投资楼市的安溪籍富商陈先生向记者分析,以岛内为例,目前的商业地产项目,除了市中心有少量大盘在销售外,多数在观音山、五缘湾一带,“观音山这一带的商业地产,估计要5年以后才能体现出它的价值,但现在开发商在销售时,已把未来的价值加在里面了,若没降价,没有几个人愿意现在出手。”

  对于眼下行情,多年浸淫在厦门楼市的陈先生表示,投资商业地产更需要功底,主要是选择能增值的区域。他举例,自己认识的人中,有人砸了上千万元在中山路某楼盘买了商场,现在商场还租不出去;有人在仙岳路附近买了一整排的店面,几年间就升值了好几倍,一下子赚了上千万元。

  陈先生认为,商业地产靠的还是长期的投资回报,现在前景同样不明朗,但短期内涨价可能性较小,钱还是先放在手里比较安稳,“我身边的一些投资客,都在犹豫着要不要卖房,哪有心思去炒什么商业地产”。记者 易福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