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测评中心调查:近九成房产上市公司成长乏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产测评中心调查:近九成房产上市公司成长乏力
2009年05月26日 09: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去年房地产市场低迷的影响,房地产上市企业盈利能力和成长能力并不乐观。其中,近半数房地产上市企业盈利乏力,近九成上市公司成长乏力。”这是记者昨日(5月25日)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发布的《2009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中获悉的数据。

  据了解,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以2008年沪深两市的103家和内地在港上市的28家,合计共131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为研究对象,从规模、盈利、偿债等5类17项指标作出实力排名。综合实力十强中,除了排名第一的万科和排名第五的保利地产外,中国海外、广州富力等香港上市的内地房企占据八席。

  去年这131家上市房企的总资产规模达到15796.95亿元,总营业收入达到3374.68亿元,净利润额为603.23亿元,从业人员总数超过15万人。这些房企去年受到市场低迷影响显著,半数以上的沪深上市公司出现净利润下降或由盈利转为亏损。

  报告认为,受累于2008年房地产市场萎缩,房地产上市公司的成长动力受到明显抑制,83.50%的企业落入低成长性类别,如果加上无成长性类别的企业,则近九成企业成长乏力。

  此外,103家沪深房地产上市公司中有45.24%出现净利润下降,加上亏损扩大、由盈利转为亏损的公司数目,则高达53.17%,平均降幅达27.93%,净利润增加的公司占比为40.48%,平均增幅高达77.47%,显示出行业苦乐不均的态势,对于亏损继续扩大的公司,未来面临较大的破产清算风险。(记者 张学冬)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